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析疫苗現況挨轟「綠共」!台大醫師罕見重批:上月你們打了嗎?

台灣現有AZ疫苗與莫德納疫苗,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分析疫苗現況,卻遭受謾罵「綠共」,因此罕見在臉書重批,反問「上個月開放施打你們打了嗎」?(路透檔案照)

台灣現有AZ疫苗與莫德納疫苗,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分析疫苗現況,卻遭受謾罵「綠共」,因此罕見在臉書重批,反問「上個月開放施打你們打了嗎」?(路透檔案照)

2021/06/02 0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與親共人士近期大肆抨擊國產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疫苗,支持國產疫苗的專家學者也連帶受到波及,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在臉書分析疫苗現況,卻遭受謾罵「綠共」,他罕見在臉書反批:「上個月開放施打你們打了嗎?」

施景中表示,近來在臉書分享一些疫苗訊息,結果被很多人罵「護航政府」、「綠共」、「皇民」,又有人罵說「政府進AZ疫苗是政治陰謀」,還強調「非莫德納不打」;施景中說:「為了怕你們造口業,我是會封鎖的哦,特別是在我版面和我朋友吵起來的那些人。你不想看就離開就好,不須在此罵人。」

施景中強調,每年醫護人員施打流感疫苗,也是政府提供哪種品牌就打什麼疫苗,以前打賽諾菲疫苗比較多,近幾年都是打國產的國光疫苗;現在疫情,很多人因為沒得打焦急開罵,「但我相信疫情一旦稍緩,或疫苗一批一批進來了,到時挑三揀四的人一定更多了」。

施景中表示,這次疫情來的如此兇猛,最新一批AZ疫苗送抵台灣後,施打效率(或比率)一樣不如預期,他接種時還被問「不等莫德納嗎」?他說,可見撇除行政效率外,許多人抱持觀望態度,難怪施打率不如預期。

他建議,若有得接種就別觀望,還罕見重批「不要再來我版面罵說現在沒得打、寫這些『何不食肉糜』做什麼?試問上個月開放一般民眾施打時,你們這些罵我的人去打了嗎?現在對我咆哮有什麼用呢?難道我要為你們的決定負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