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昨與郭董台積電會談後表情太嚴肅? 陳時中:我本來就撲克臉

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19 16:12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會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討論兩企業團體欲採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BNT輝瑞疫苗事宜,與會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因表情嚴肅,外界揣測是否會談可能有波折或困難?陳時中妙回自己本來就是撲克臉,如果用我的臉來判斷事情,「恐怕不太準。」

昨蔡總統和台積電、鴻海企業人士對於採購疫苗做成3點共識,疫苗將是「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但不久中國國台辦立刻跳出來主張若要採買BNT輝瑞疫苗,一律都必須透過上海的代理商,陳時中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尊重中國上海公司和BNT的商業合約,「但民間跟政府合作努力採買的疫苗原則就是原廠製造、包裝並且直送台灣。」陳時中強調,上海公司是代理商,但代理商並非製造商,「我們要的就是原廠製造、包裝。」

至於外傳台灣購買BNT疫苗困難,是因為受到德國的刁難,陳時中強調,並沒有說是有德國刁難,而是確實有外力介入的情況,他說不管採買什麼廠牌的疫苗,不論是一開始的訂購,到現在的供貨時程都會有一定困難,尤其現在疫苗需求量仍大於供給量,也因為大家都在搶疫苗,也才會衍生之前歐盟跟AZ藥廠打訴訟,就AZ藥廠沒有準時供貨這件事情求償,他表示就是因為現在要搶貨有遇到困難,所以希望透過合作,看是否可以衝出一條路。

至於當初東洋製藥引進BNT輝瑞疫苗破局,是否就是因為未取得政府授權?陳時中說,東洋的情況和台積電與鴻海並不同,他說當初東洋有取得一定程度授權來洽談,但是洽談時因為就是否有完整授權等商業談判沒有達到合意,又加上授權時接已經到了,合約才喊停。

至於昨日蔡總統和兩家企業會議,與會的陳時中離開總統府時面色嚴肅,被外界猜測是否會議過程可能有許多波折等,陳時中說自己一直都是撲克臉,如果用他的臉來做判斷,「恐怕不太準!」他強調自己沒有很嚴肅,是希望可以跟民間一同朝著目標來努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