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不甩中央為鄰長優先打疫苗 江啟臣聲援

台中市長盧秀燕將鄰長列為優先施打疫苗對象,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聲援盧。(記者張瑞楨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將鄰長列為優先施打疫苗對象,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聲援盧。(記者張瑞楨攝)

2021/06/19 12:4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為全市1.3萬名鄰長優先施打公費疫苗,但中央發文「打槍」,認為「不宜列入」,但她仍堅持,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也聲援同黨的盧秀燕。

江啟臣說,癥結是疫苗不夠,中央列下施打的大原則方向,但每一地方政府疫情不一,參與防疫人員也不一樣,六都市長是地方指揮官,要給他們權限決定,「現在是上下團結相互協調,不是地方決定、中央打臉,或地方有困難,中央沒想辦法解決,就只是一紙公函反對,這不是中央該扮演的角色」。

盧秀燕將全台中市1.3萬名鄰長,列入第二類第四項的第一線的防疫人員,能優先施打公費疫苗,中央發文指「不宜列入」,但中市政府仍執意今天開始為鄰長施打,江啟臣今天於捐助防疫物資給台中市診所協會時,也發言力挺。

江啟臣說,此爭議的癥結是疫苗不夠,如果疫苗夠,就不會產生排擠效果,也不會有爭先恐後相互計較誰先打,中央叫地方配合疫苗接種,且列下施打的大方向,但每一地方疫情不一樣,防疫工作的分配與參與人員也不一樣,六都市長也是地方指揮官,應該給他們一定權限,決定哪些人可因合理需要而優先施打。

他說,台中市政府認為鄰長可視為第二類而優先施打,因為鄰長幫忙送通知書,有些里1萬、2萬人,不可能只靠里長,鄰長也很重要,此時要務實考量,合理的讓地方指揮官有權限,能調動防疫資源,現在是上下團結相互協調之際,不是地方決定、中央打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