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今開放82歲以上打疫苗 市府:預估全日接種率5成

高雄市衛生局指出,首波87歲以上高齡長者有65.7%的接種率。(翻攝高雄一百臉書)

高雄市衛生局指出,首波87歲以上高齡長者有65.7%的接種率。(翻攝高雄一百臉書)

2021/06/18 17:33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今天(18日)起,進入82歲以上高齡長輩的疫苗接種,首日應接種人數為4800人,衛生局統計至中午為止已近1200人完成接種,預估全日接種率為5成,但是否與緩打潮有關,目前還不敢斷定。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前3天87歲以上高齡長輩的施打率,15日為62%、16日64.8%、17日82.9%,總計應接種人數3萬1917人,實際接種為2萬957人,接種率65.7%。82~86歲的接種對象約4.3萬人,首日4800人中,上午為止有1200人,全天預計會有半數接種。

潘炤穎指出,今天是第2波的接種首日,還不敢斷定是否有出現緩打潮,但希望高齡長輩們不要急、不要趕,以最安全、平和的方式前往接種。

針對高雄監獄傳出17、18日「跳級接種」一事,潘炤穎回應,高雄市矯正機關人數造冊共982人,包括高雄監獄、高雄第二監獄、高雄女子監獄、高雄戒治所、明陽中學的工作人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月9日已將矯正機關工作人員列入第5類公費接種對象,6月15日起可同步開放接種。

潘炤穎指出,矯正機關是人口高度密集的場所,限定群居,1個舍房有2~8人,甚至10人以上,為高度接觸風險,且落實管控不容易,工作人員會往來社區與監所之中,而監所內又有衛生科,是處理監所人員、受刑犯的病痛的醫療單位,也容易造成群聚及高感染風險,因此把監所單位列為接種對象之一,高市目前矯正機關工作人員已接種490人,其中9成為戒護科人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