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再現自然奇景 澎湖小白沙嶼出現萬鳥齊飛壯觀景象

燕鷗在人為干擾較少的情況下,快樂飛翔在無人嶼上空。(銀海鄭文旗提供)

燕鷗在人為干擾較少的情況下,快樂飛翔在無人嶼上空。(銀海鄭文旗提供)

2021/06/18 18:0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灣本土疫情嚴峻,全國進入三級警戒,澎湖觀光宣布提前停擺,但卻意外出現萬鳥齊飛的壯觀美景,澎湖東海賞鳥重鎮無人島小白沙嶼,就出現自然奇景,讓親眼目睹的民眾嘖嘖稱奇,也感嘆這是自然界的反諷。

小白沙嶼以潔淨的沙灘得名,為無人島,是一處保有原始海島風貌之島嶼,島上玄武岩柱狀節理亦十分發達,尤其南岸最為可觀,岩壁上可見到成群的燕鷗棲息,為澎湖賞鳥據點之一。燕鷗種類以紅燕鷗、蒼燕鷗、白眉燕鷗為主,每年5至9月為賞鳥期,與鄰近錠鉤、雞善嶼為澎湖自然玄武岩保留區。

由於近期全國進入三級警戒,澎湖觀光產業提早打烊,相關海上旅遊活動都宣布停止,民眾駕船經過小白沙嶼,驚見萬鳥在島嶼旁邊盤旋飛翔,數量之多遮蔽天空,讓親眼目睹的民眾都為之震撼不已,對於鳥況的豐富,都相當驚奇,認為與人為干擾減少脫離不離關係,一場疫情反而給予自然界其他萬物滋養的機會。

另外,除了小白沙嶼出現萬鳥齊飛的壯觀景象外,其實疫情期間澎湖一再出現自然奇景,包括將軍澳港同時出6隻海龜入港覓食、觀音亭海域整片魔鬼海膽田、東吉海域4隻豆腐鯊靠近船艇伴游等,在在證明人類的干擾,成為萬物生長的阻力,疫情帶來人類社會的不便及困擾,但卻對於其他萬物,卻是危機變成轉機,讓萬物都能有喘息繁衍的機會,期待疫情平靜後,自然界萬物也能得到平衡發展的生存機會。

過境燕鷗在無人島上,棲息繁衍下一代。(銀海鄭文旗提供)

過境燕鷗在無人島上,棲息繁衍下一代。(銀海鄭文旗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