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英科大5學輔人員拒招生遭解僱 高教工會批校方違法濫用公帑

高教工會今天召開線上記者會,踢爆私立輔英科技大學違規挪用獲教育部補助之學輔校安專業人力,派去高中職進行招生,5名學輔人力認為不妥拒絕,就遭校方違法解僱。(取自工會臉書)

高教工會今天召開線上記者會,踢爆私立輔英科技大學違規挪用獲教育部補助之學輔校安專業人力,派去高中職進行招生,5名學輔人力認為不妥拒絕,就遭校方違法解僱。(取自工會臉書)

2021/06/18 11:14

相關新聞:輔英科大被控違法解雇 校方嚴正駁斥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因應教官全面退出校園,教育部專款補助設立「學輔創新人力」,以補充校安人力,高教工會今天召開線上記者會,踢爆位於高雄市之私立輔英科技大學,涉違規挪用獲教育部補助之學輔校安專業人力,派去高中職進行招生,5名學輔人力認為不妥拒絕,就遭校方違法解僱。

對此輔英今駁斥指控,強調資遣的5人都是校安人員,非學輔人員,針對離職校安人員發出的不實言論及影片影響校譽者,保留法律追訴權。

高教工會主任林柏儀表示,「輔英案」形同是在對全國學輔人員的專業定位宣戰,全國有100多間學校、數千名學輔人力,教育部應正視違法濫用公帑之亂象,通盤徹查全國學輔人力遭違規挪用的情況。

被解僱之輔英科大校安人員楊先生表示,校安輔導人力是用教育部專款聘用,校方卻要求他們去高中職招生,輔英本身的學生反而得不到協助,包括兵役緩徵業務被耽擱,也有學生遭遇重大車禍時,他因在外招生而無法協助,反須委請其他同事幫忙, 經抗議之後,校方才未再派他們去招生,事後卻整肅解僱他們,呼籲全國所有學輔人力要正視校方違規,不能一直慣老板。

同被解僱的輔英科大校安人員郭先生表示,他們多次向教育部具名檢舉輔英科大各種違規,教育部卻一拖再拖,好不容易要到校調查,事前未告知他們,稽查當日剛好是他們要到高雄市勞工局調解,他們是檢舉者,卻無法有足夠時間可說明,教育部調查人員甚至刁難他們在調查現場逐字手寫報告,態度不佳地說出「不要影響他們下班」等語,還和校方人員談笑風生,失去中立公平之立場,調查像玩假的,疑似和校方一起整肅他們,形同默許國家經費非法濫用於私校招生營利行徑。

東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張鑫隆表示,這5名輔英科大學輔人員,原本是依校安工作內容被僱用,卻遭不當調動職務,和校方協商不成就被解僱,校方任意解僱已涉違反勞動法令。

高教工會秘書長陳尚志表示,輔英科大校方用粗暴手段面對專業學輔人員,高教工會將全力協助和團結遭遇不當對待之學輔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