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英科大校長被爆論文抄襲 顧志遠:並非事實

輔英科大校長顧志遠被爆料涉嫌自我抄襲論文。(記者洪臣宏攝)

輔英科大校長顧志遠被爆料涉嫌自我抄襲論文。(記者洪臣宏攝)

2021/03/07 15:54

相關新聞請見︰

輔英科大校長涉一稿多投 教育部函請中原大學查處

首次上稿14:45
更新時間15:54(新增校方聲明)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輔英科大校長顧志遠遭校內教師向媒體爆料,指稱論文涉嫌抄襲且一稿多投,顧志遠說所有指控並非事實,他指出,學校公益化過程難免有聲音,但拿26年前論文做文章,令人遺憾。

顧志遠說,他無法接受爆料內容指控,強調輔英近年辦學績優,他個人不貪不取。輔英科大發表聲明表示,顧志遠自2015年9月來校任職迄今,將輔英科打造成為南部健康專業大學第一品牌,不但外部科大評鑑及教育部大專院校統合視導全數通過,另每年獲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等爭取補助金額達1億元以上,並依各學院系需求建設專業實作場域及專業教室等整修案,大小案件逾40件,所以在少子化生源驟減的105大限至109五個學年度,為南部私立科大中唯一註冊率連續正成長,107-109三個學年度更超越九成,學生數逾9700人。

輔英表示,自2013年起公益化過程中,選出各知名社會賢達擔任輔英董監事,於校務改革的過程中,雖有一些聲音,且有心人士則履履以匿名黑函、檢舉校務、招生或毁謗校長名譽,檢舉26年前顧論文做文章,以匿名信件遍寄各校內外信箱,以破壞校長名譽進而影響校譽,手段卑劣,至感遺憾,續後並另行報案偵查。

輔英指出,所有指控均非事實,各項檢舉涉嫌違反學術倫理相關規範事件,學校已依相關法規進入審查程序,並依法規處理當中,報導所提及的審查均為密件進行,學校依法不便透露,靜待調查結果。

輔英校內老師向媒體爆料,內容指述顧志遠多篇論文自我抄襲超過8成,且中翻英一稿多投,EJOR期刊於去年12月接獲檢舉後,將他列入該期刊黑名單。媒體也指出,另名教師也向教育部提出相關檢舉。

爆料媒體提及校內教師有關顧的多篇論文涉自我抄襲,中文翻成英文當成新論文發表,違反學術倫理,其中一篇論文的經費來自國科會,已涉嫌不當使用政府補助專題研究計畫經費。

顧志遠從中原大學借調到輔英擔任副校長,2015年11月代理校長,2016年2月真除校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