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年前一場車禍改變人生 他走過低潮就業重拾信心與笑容

家住台南善化的小方(化名)因7年前一場車禍,導致腦部及肢體嚴重受傷,求職困難重重,好在透過培力就業計畫,小方在大內石子瀨社區發展協會找到工作,更找回信心與笑容。(記者萬于甄攝)

家住台南善化的小方(化名)因7年前一場車禍,導致腦部及肢體嚴重受傷,求職困難重重,好在透過培力就業計畫,小方在大內石子瀨社區發展協會找到工作,更找回信心與笑容。(記者萬于甄攝)

2021/06/17 10:25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家住台南善化、今年27歲的小方(化名),原是一名快樂的大學生,孰料,7年前一場車禍,導致腦部及肢體嚴重受傷,雖撿回一命,但小方也對人生失去信心,畢業後求職路更是困難重重,後來透過培力就業計畫,小方在大內石子瀨社區發展協會找到工作,也重拾信心與笑容。

據悉,小方因大學時前往打工的路途中,發生嚴重車禍傷及大腦與肢體,術後雖經長久復健,但仍留下後遺症及行動不便,讓小方整日足不出戶,個性變得內向、鮮少與人交談,小方的父母為此四處尋名醫、求神問卜,用盡一切方法想醫治小方,更希望小方能找到穩定的工作。

因緣際會之下,小方媽媽來到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永康就業中心,透過就服員郭俊良的協助,替小方媒合到大內石子瀨社區發展協會,從事包裝及生產的工作,目前已穩定就業約4個月,也讓原本內向不太和人互動的小方,逐漸敞開心房,重拾信心與開朗笑容。

石子瀨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曾博揚說,小方剛開始工作時較內向,透過同仁的協助及小方自己的努力,工作愈來愈上手,現在已是單位的得力助手,而協會除致力於在地產業發展,同時也提供弱勢者職場學習及適應的機會,期許能深耕在地,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永康就業中心主任黃豑頡表示,人生難免遇到風暴及挑戰,像現在疫情造成許多人失業,許多行業更是面臨挑戰,但相信不放棄希望,一定能化挫折為力量;小方媽媽事後也到就服台感謝就服員與單位,願意給小方一個獨立且重生的機會,讓就服員深刻的感受到父母親永不放棄的愛,相當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