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期間運將難生存 屏東縣計程車司機怨縣府不照顧

屏東火車站計程車排班,縣籍計程車並沒有優先權,引起運將抱怨。(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火車站計程車排班,縣籍計程車並沒有優先權,引起運將抱怨。(記者葉永騫攝)

2021/06/16 16:28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小黃公車不是縣籍計程車擔任、火車站排班沒有優先權,讓屏東縣計程車司機很哀怨,縣府交旅處長黃國維表示,小黃公車是公開招標,火車站排班得符合公平原則,不過縣府會盡力協助縣籍計程車度過難關。

疫情期間計程車的生意大幅滑落,有時一天搭載不到一個客人,生計大受影響,最近疫苗開打,小黃公車受到矚目,但因縣籍計程車不是承包商,無法配合,引起司機的抱怨,質疑縣府未照顧縣籍計程車司機。

第一衛星吳姓計程車司機表示,屏東的小黃計程車招標由高雄業者獲得,屏東縣的計程車司機望車興嘆,屏東火車站計程車排班,屏東縣籍沒有優先權,各縣市都可以來戴客,令人質疑縣府未優先照顧縣籍業者。

交旅處長黃國維說明,小黃計程車是公開招標,而火車站的排班,各縣市也都採取開放的態度,只有在機場、高鐵站及特殊的場所才會有特定的團體來經營,這是為了控管計程車司機得符合要求;縣府不能違背公平原則限定其他縣市的計程車只能在限定地點戴客,以往縣籍計程車因為沒有跳錶受到詬病,現在已經採取跳錶了,他鼓勵大家多多搭乘,縣府也會盡力的協助縣籍計程車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