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甘樂文創推線上DIY體驗 關懷弱勢學童不間斷

甘樂文創專案行銷總監黃偉峰表示,團隊們集思廣益,設計出職人線上動手DIY的職播課程,也是讓防疫宅在家的大小朋友增加親子間的樂趣。(圖由甘樂文創提供)

甘樂文創專案行銷總監黃偉峰表示,團隊們集思廣益,設計出職人線上動手DIY的職播課程,也是讓防疫宅在家的大小朋友增加親子間的樂趣。(圖由甘樂文創提供)

2021/06/16 12:18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百工百業,餐飲業更是有感,新北市三峽的甘樂文創旗下的禾乃川豆製所發揮創意,推出職人線上「手作」課程,包含豆花、豆奶酪、味增等健康又輕鬆上手的料理,除此之外,平時也提供弱勢學童課後照顧的甘樂文創,疫情來襲仍持續給予不間斷的關懷、慰問,牽起他們的手度過難關。

甘樂文創姜特助表示,疫情影響導致遊客無法前來,門市的業績首當其衝掉了8到9成,甘樂文旅更是直接停擺,因此團隊們集思廣益,設計出職人線上動手DIY的職播課程,也是讓防疫宅在家的大小朋友一起體驗,增加親子間的樂趣。

甘樂文創專案行銷總監黃偉峰介紹,民眾只要在線上購買禾乃川豆製作的食材,上頭就會附贈有如視訊開會的「房間號碼」連結,通常會固定在星期六下午由主廚線上互動教學,如果沒有辦法參與直播者,也有預錄的影片提供教學,課程每週都會更新食譜,這週是製作豆花,還附贈豆奶酪及鹹豆漿教學,而下週規劃體驗動手做味增。

「從發想到能夠上線體驗也花了半個月時間」黃偉峰說,當初也有想過製作豆腐體驗,但礙於器材難以達成,而改為電鍋就能完成的豆花,不過以往販售的豆花都是量產,要符合小家庭的包裝、佐料的設計等又是一道關卡,經過團隊互相溝通協調,最後順利研發出理想的配方比例才終於上市。

疫情確實重挫仰賴觀光的生意,甘樂文創說,即便線上通路,受限於食材的保鮮,網購民眾也不可能一次大量購買,為了不讓員工這段時間也過得辛苦,更努力發想如何拓展財源。

甘樂文創也說,收支的短絀也重重打擊到維持10多年的社會關懷系統,但有些家庭功能弱勢的孩子,停課在家也缺乏照顧,堅持還是會固定送餐、視訊、訪視督導,愛的關懷不會間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