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5歲視障婦陪92歲失智身障夫施打疫苗 鶼鰈情深畫面令人動容

國軍高雄總醫院院長柯朝元(後排中)與警方、醫護人員一起跟老夫婦合影留念。(警方提供)

國軍高雄總醫院院長柯朝元(後排中)與警方、醫護人員一起跟老夫婦合影留念。(警方提供)

2021/06/16 10:26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苓雅區一名92歲失智老先生昨天由85歲視障的妻子陪同到三信家商接種站施打疫苗,2人一下無障礙計程車,員警就趨前協助攙扶視障老太太,並幫忙推坐輪椅的老先生進入接種站,讓老先生順利完成疫苗接種,老夫婦鶼鰈情深畫面,讓在場的警察及醫護人員為之動容。

高市87歲以上長者接種AZ疫苗昨開打,全市共有126處接種站,其中苓雅區有4處接種站,分別是四維國小、苓雅國中、三信家商及中正高中。昨下午一名視障老太太陪同失智坐輪椅的丈夫到三信家商接種疫苗。

苓雅分局三多路派出所所長楊增平表示,這對老夫婦搭乘市府安排的無障礙計程車抵達接種站,計程車司機向警方說明老夫婦的狀況後,員警就趨前攙扶視障的老太太下車,另外老先先行動不便,坐在輪椅上,也由員警推著輪椅進入接種站。

首波接種對象是87歲以上長者,85歲老太太為第二波接種對象,接種時間18日才開始,她視力不佳,仍撐著拐杖,陪伴失智的丈夫來接種疫苗,期間頻頻關心丈夫施打狀況,擔心失智的丈夫有任何不適卻無法表達,疫苗接種後還請警方協助讓丈夫能補充水分,鶼鰈情深,讓人感動。

老夫婦順利接種疫苗後,恰巧遇上國軍高雄總醫院院長柯朝元也在現場巡視高齡者疫苗接種狀況,柯朝元聽完警方告知老夫婦的狀況後,也十分感動,並主動邀警方及負責施打疫苗的李柏群醫師、現場護理師與老夫婦共同合影留念,紀錄嚴峻疫情下,十分溫馨的時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視障老太太(中)陪失智丈夫前往接種疫苗。(警方提供)

視障老太太(中)陪失智丈夫前往接種疫苗。(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