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旬婦施打AZ疫苗10小時後死亡 中市府:快篩陰性

中市昨天發生90歲老婦人施打施打AZ疫苗,晚上發燒、意識模糊死亡的個案,圖為中市施打情景,與本案無關。(資料照)

中市昨天發生90歲老婦人施打施打AZ疫苗,晚上發燒、意識模糊死亡的個案,圖為中市施打情景,與本案無關。(資料照)

2021/06/16 11:38

首次上稿 09:01
更新時間 11:38(新增:中市衛生局說明)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90歲的蔡姓老婦人,昨天上午於崇倫國中的施打站,接種武漢肺炎AZ疫苗(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之後,時隔約10個小時,昨天晚間近9時,出現發燒與意識模糊等症狀,中市消防局救護車馳抵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緊急送醫之後,深夜10時7分不治,台中市衛生局指出,蔡姓老婦人有阿茲海默症病史等宿疾,她昨天晚間抽血顯示,心肌極度缺氧,但進行COVID-19快篩,結果是陰性。

中市消防局是在昨天晚間8時57分接獲蔡姓老婦人的兒子報案,指同住南屯區精誠路的90歲母親,昨天(15日)上午至崇倫國中的中市政府施打疫苗站,施打AZ疫苗後,於昨天晚間出現意識模糊、發燒,中市消防局救護員與救護車抵達時,老婦人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等生命跡象(OHCA),使用AED電擊一次,送達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大慶院區繼續急救,但於深夜10時許死亡。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表示,蔡姓老婦人有阿茲海默症病史,近年都在醫學中心就診追蹤,近三個月先後因泌尿道感染及胸椎骨折就醫住院,昨日上午接種AZ疫苗後,出現發燒、口渴,補充水分後失去意識,晚間送急診,抽血檢驗初步顯示心肌有極度缺氧的狀況,搶救無效。個案亦有進行COVID-19快篩,結果為陰性,急診醫師已向陪同就醫的家人說明。

衛生局強調,為釐清死亡原因與疫苗相關性,衛生局將協助家屬提出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申請,協助收集相關病歷資料,提送中央審議,如確定因預防接種致死,最高將給付600萬元救濟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