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疫苗感人一幕 高市議員:長輩們無法交談、豎拇指比讚互相鼓勵

高雄科工館施打疫苗現場。(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科工館施打疫苗現場。(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06/15 16:5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高市議員康裕成今下午陪95歲父親打疫苗,她在現場注意到部分長輩打完疫苗後,因隔著社交距離無法跟其他長輩說話,部分高齡長輩們仍彼此對望、還豎起拇指比讚互相鼓勵,有著安心愉悅的表情,形容是感人的一幕。

康裕成說,下午帶95歲老爸去打疫苗,15點進去、15點46分離開,現場坐輪椅的居多,長輩們都在冷氣內安靜等待,現場井然有序,家屬只能在外圍專區等待。

她表示,聽說台北柯市長唸台北的長輩太早去排隊,其實老父親也是時間未到,就吵著出發、一直催她,這是長輩的習慣,因為「長輩很看重此事,有當一回事」,市長應該要體諒長輩的心情才是,怎麼可以罵人,柯市長太沒同理心了!

她也聽說,上午高雄市長陳其邁飆罵局長,怪不得聽現場人員說,剛剛林副市長有來科工館現場巡視,工作人員都精神緊繃。

康裕成表示,父親進場後只需坐在椅子上,1等護師來做前置作業、2等醫師來問診、3等護師來打針、4最後等行政人員來刷健保卡、5等30分鐘觀察,從頭到尾都坐著。

在打完疫苗坐著30分鐘時,她看到感人的一幕,長輩們即使隔著社交距離無法交談,也彼此對望、互相豎起大拇指比讚,鼓勵對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