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打疫苗請先爬坡200公尺?萬芳高中接種站挨批不便

文山區施打點萬芳高中前有個斜坡,不少長者到場才發現有坡。(陳峙穎提供)

文山區施打點萬芳高中前有個斜坡,不少長者到場才發現有坡。(陳峙穎提供)

2021/06/15 17:0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今開始施打疫苗,許多醫院都與學校合作開打。不過文山區施打點萬芳高中前有個斜坡,不少長者到場才發現有坡,而且輪椅族也上不了接駁車,當地里長無奈表示,長者打疫苗竟然還要先戴口罩爬坡。

萬芳醫院今在萬芳高中活動中心提供文山區民眾施打疫苗,共動員約120位醫護人員協助。由於萬芳高中前有個約長200公尺的坡,社區事先已有安排接駁車,但不少長者到場根本不知道有接駁車,下公車就開始爬坡準備到萬芳高中打疫苗。此外,接駁車也無法載送輪椅族,坐輪椅長輩若想打疫苗,還需要家屬手動將輪椅推上坡。

文山區華興里長陳峙穎說,萬芳高中在山上,真的不適合設站,很多長輩搭公車到萬芳高中,才發現還要200公尺的坡,「一般人戴口罩都會喘,你叫85歲長輩戴著口罩爬坡?」他更看到一對80多歲夫妻,先生邊走邊幫太太推輪椅,兩個人要努力上坡打疫苗。

文山區興得里長黃細福也說,後來院方已提供長輩代替道路,讓輪椅族可以先從萬芳醫院搭電梯至3樓,透落連通道轉進萬芳高中,這樣就能避免手動推輪椅。

萬芳醫院這次施打疫苗採「宇美町式」,工作人員讓長輩坐定位,再由醫護人員推著車就近施打,打完就換下一人。但現場仍有民眾反映,動線太亂,等了1個小時都還沒打到。也有長輩反映,同一時間室內工作人員太多,可能有群聚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萬芳醫院這次施打疫苗採「宇美町式」,工作人員讓長輩坐定位,再由醫護人員推著車就近施打,打完就換下一人。(萬芳醫院提供)

萬芳醫院這次施打疫苗採「宇美町式」,工作人員讓長輩坐定位,再由醫護人員推著車就近施打,打完就換下一人。(萬芳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