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東石超商女店員確診 感染源釐清中、匡列24接觸者

嘉義縣東石鄉7-11超商進行消毒作業。(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義縣東石鄉7-11超商進行消毒作業。(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1/06/15 15:25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今天新增1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案13302為42歲女超商店員,13日因發燒不適就醫採檢,昨天確診,Ct值19。超商也停業2天,匡列家庭及職場24名接觸者,其中20人PCR檢驗陰性,4人採檢中。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案13302居住於東石鄉,未婚與父母同住,為永屯村7-11東石門市超商店員,生活單純,有慢性病史,服用過敏免疫風濕科藥物。13日感覺疲累,晚間出現喉嚨痛、發燒症狀,父親開車載她至醫院就醫、採檢後返家,14日採檢結果為陽性,由119救護車後送至醫院住院。

翁章梁說,案13302為超商店員,衛生局即刻請超商暫停營業2天,進行清消作業,並匡列家庭接觸者10人、職場接觸者14人,其中20人PCR檢驗陰性、4人採檢中。

此外,衛生局同時依個案發病前3日輪值時段,申請疾管家QR Code資料1218筆以簡訊通知顧客自我健康監測。店內書面實聯制資料共計340筆,一一打電話衛教自我健康監測,其中1位近幾日有不適症狀,轉介醫院採檢陰性,另將追蹤物流公司4名司機檢驗結果。

衛生局長趙紋華說,據當地里民及員工表示,該商店顧客也有來自各地外客,目前感染源還在釐清中,透過實聯名冊、監視系統及物流公司司機等持續追蹤。

至於案13302在嘉義縣足跡,則相對單純,全東石鄉也完成環境清消作業,但仍提醒鄉親如與確診者足跡有重疊者,有出現發燒、喉嚨痛、嗅覺異常等症狀,請盡速就醫或聯絡東石鄉衛生所,將由衛生所評估後,必要時採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嘉義縣1名超商店員確診,縣府公布她的公共場所活動足跡。(嘉義縣府提供)

嘉義縣1名超商店員確診,縣府公布她的公共場所活動足跡。(嘉義縣府提供)

嘉義縣確診個案匡列關係圖。(嘉義縣府提供)

嘉義縣確診個案匡列關係圖。(嘉義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