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區健保分局傳不給付匡列採檢診察費 醫:無症狀不需量生命徵象?

有醫師在網路PO文指出,中區健保分局對醫院表示,對於衛生局匡列採檢的人,因為採檢時有補助採檢費用,因此不應給付急診診察費與部份負擔,這番說法引發醫師質疑。圖為社區篩檢站採檢,示意圖。(資料照)

有醫師在網路PO文指出,中區健保分局對醫院表示,對於衛生局匡列採檢的人,因為採檢時有補助採檢費用,因此不應給付急診診察費與部份負擔,這番說法引發醫師質疑。圖為社區篩檢站採檢,示意圖。(資料照)

2021/06/15 15: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迅速升溫,許多民眾都前往篩檢站進行採檢。但有醫師在網路PO文指出,中區健保分局對醫院表示,對於衛生局匡列採檢的人,因為採檢時有補助採檢費用,因此不應給付急診診察費與部份負擔,這番說法讓醫師質疑,難道這類採檢的人,都不需要專業判斷應該如何進行處置嗎?

豐原醫院急診室主任林技政指出,中區健保分局寄信給醫院承辦人,指針對衛生局匡列採檢的人,因已有採檢費用,認為不應給付急診診察費與部份負擔。對於這番說法,林技政表示「建議健保局以後吃飯不要配菜,因為人家只叫你吃飯,沒叫你吃菜。」他表示,難道「無症狀的人,不需要量生命徵象,不需要判斷是否是沉默性缺氧」,也不需要專業判斷是否需要住院、需要開藥、需要回家嗎?

林技政表示,診察費與部份負擔不會進到醫師口袋,這部分收入是算醫院的,當病患數量多時,醫院會覺得負擔成本高,像是支應防護裝備、衛材等,若是沒有收入,豈不是讓醫院認為是賠錢工作,不願投入適當的人力物力去改善環境,更甚者,認為只要有人做就好,可以不用管品質與速度,甚至影響原先急重症的病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