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捨醫護染疫被批 他分享母親確診「採檢快7次陽性」仗義執言

一位PTT網友分享家人確診經歷,為醫護仗義執言。圖為台灣醫護工作情況,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一位PTT網友分享家人確診經歷,為醫護仗義執言。圖為台灣醫護工作情況,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2021/01/17 1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延燒,台灣有前線醫護不幸因公染疫,但有心人士卻不斷帶動染疫醫師為何「不警覺」的批評聲浪;相關討論串中,一位PTT網友分享家人經歷,表示母親曾確診,還被採檢快7次都陽性。針對有心人士說法,當事網友為醫護仗義執言,反問「難道要叫那些醫護都罷工嗎」,引起網友熱烈迴響。

原PO針對染疫護理師全家隔離一事,在PTT發表回應,他認為,有警覺性很好,但不用過度恐慌;他分享家裡2020年充滿波折的經歷,表示母親「算是確診者元老級案例」,因為父親生病需要陪伴的關係染疫,也住院很長一段時間,出院時也和負責照護的護理師合影留念。

原PO補充,母親前後「採檢了快7次都陽性」,最後冒著影響心臟的副作用風險,遵照醫囑服奎寧才痊癒,「前前後後住了40幾天才三採陰出院」,所幸最後並無留下後遺症。身為確診者家屬,原PO表示自己在家中隔離時,也有出現咳嗽、流鼻水等症狀,深怕影響同事及朋友,「心中壓力也是很大」,所幸最後2次採檢為陰性。

而居家隔離期間,父親病情突然惡化吐血,原PO聯繫公所獲得許可,才開車載父親到醫院開刀,「等於爸媽兩個同時在醫院,一個手術住院一個確診隔離,那時候整個家真的是慘到不行」。

以過來人經驗看確診護理師案例,原PO表示,近期溫差大,「咳嗽流鼻水真的很正常」,台灣確診醫護分明是照顧病患才染疫,「跟一些他X的故意出國還是一些長期旅外染疫才回國治療的人根本不同」,不懂「到底有什麼好責怪的,難道要叫那些醫護都罷工嗎?」

原PO表示,現行隔離標準就是和確診者接觸過才需居家隔離,不解為何一堆人追問確診接觸者的朋友、同事行蹤要幹嘛?他理解這些人需要自主健康管理、避免外出造成疫調困難等,「不過理論上這些確診接觸者的同事跟朋友基本上不會知道自己需要自主健康管理,除非當事人有明白的告訴近期接觸過的人,但這個需要多大的勇氣?」

原PO也分享自身經驗,當時自己隔離時有向近期接觸過的親友及同事坦承,「坦白說我當初如果沒有老實跟身邊的朋友講,除了公司的人之外,身邊朋友基本上不會知道我在隔離」;而有人質疑染疫醫師為何記不清3日內行蹤,原PO也表示,當時區公所及公司詢問行蹤,「我根本也沒辦法記得非常清楚,所謂的疫調也真的沒辦法100%告訴你什麼地方安全不安全」。

「這些事情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恐慌跟壓力」,原PO呼籲,一般民眾只要落實基本防疫原則,「把所有地方都當成有染疫的可能性,口罩戴好、落實消毒、盡量避免去人口密集的室內空間」,就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即可,並直言,「整天扯後腿獵巫,對於控制疫情一點幫助也沒有,只會繼續製造對立而已」。

這篇文獲得網友熱烈迴響,「看一堆洗白楊志良的,真的會笑死」、「還好你媽媽沒有後遺症,辛苦了」、「怪醫護的不知腦子裝啥」、「一堆巴不得台灣淪陷真是有病」,也有網友狠酸批評醫護的有心人士「 急著批鬥這個批鬥那個,醫護人員通通回家放假不要接觸病人才是王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