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律師轉任法官筆試 延至8月21、22日辦理

司法院暫緩律師轉任法官筆試。(記者吳政峰攝)

司法院暫緩律師轉任法官筆試。(記者吳政峰攝)

2021/06/15 11:49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處高原期,全國三級警戒至28日,原定26、27日舉辦的律師轉任法官公開甄試筆試,司法院認有暫緩必要,日前宣布延遲至8月21、22日辦理,倘若屆時疫情仍嚴峻,將視情況擬制應對方案。

司法院指出,為應武漢肺炎全國防疫第三級警戒延長至28日,原訂於同年月26日至同年月27日舉行的「110年律師轉任法官公開甄試」筆試,延期至同年8月21日、同年8月22日舉行,惟該日期為暫定,仍須視疫情彈性調整。至於原定參加職前研習的日期,仍維持從2022年7月11日開始。

筆試共有民、刑事兩部分,分兩天考試,第一天是民事裁判擬作,預備進場時間為上午11點40分前,考試時間從中午12點到下午6點;第二天是刑事裁判擬作,預備進場時間為上午11點50分前,考試時間亦從中午12點到下午6點。

司法院表示,試場分配情形及其他應行公布事項,將於筆試前1日下午4時起至5時止,公告於試場。各科目於筆試時,附發六法全書,以供參考,惟實際命題範圍並不以附發的法律條文為限。考試前法律條文如有修正公布,應自行蒐集知悉。

司法院強調,申請人須於考試前詳閱「試場規則」,如有違規情事者,準用「試場規則」處理。

本次通過初試進入筆試的報名者共有33名,預計錄取30名,惟遴選委員仍須視應試者的筆試成績,綜合評選後才能決定要錄取哪位,故不一定位錄取到30名,亦可能不足額錄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