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京元電前進指揮所滿11天!王必勝提前曝光週二1400人篩檢重點

王必勝14日在臉書曝光進駐前進指揮所第11日狀況,也詳細說明今(15)日要進行的篩檢,免得驚嚇到苗栗鄉親,甚至全國民眾。(資料照)

王必勝14日在臉書曝光進駐前進指揮所第11日狀況,也詳細說明今(15)日要進行的篩檢,免得驚嚇到苗栗鄉親,甚至全國民眾。(資料照)

2021/06/15 06:13

首次上稿 00:26
更新時間 06: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縣半導體測試大廠京元電子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疫情,指揮中心責成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本月4日起進駐,成立前進指揮所。王必勝14日在臉書曝光進駐第11天的狀況,也詳細說明今(15)日將要進行的篩檢,希望別驚嚇到苗栗鄉親,甚至全國民眾。

「前進指揮所 第11天...一個人的端午節。」王必勝在臉書表示,13日京元電子就地隔離的低風險移工接受第三次全員篩檢,共執行930名移工PCR採檢,只有8人確診,確診率0.86%(前次6/9採檢998人,30人陽性,確診率3%);確診者及其室友都已移至集中檢疫所一人一室隔離。他說,就地隔離的效果看來很好,相信確診個案會持續快速減少。

王必勝特地詳細說明了今天將要進行的篩檢:

1. 篩檢對象:
六家電子廠高風險移工,高風險指的是確診者同室室友、宿舍確診熱區、共用衛浴之雅房區......等。共約1400位。
2. 人員位置:
目前都在各處中央集中檢疫所進行一人一室居家隔離中。
3. 移出日期:
在6/5~6/9期間分批由各宿舍移往中央集中檢疫所。
4. 採檢目的:
希望早日將無症狀的確診者找出,進行後續處置。在集中檢疫所期間,有症狀者都會安排採檢,目前已篩檢出37位確診者,陸續已呈現在前幾日苗栗的確診數中。
5. 採檢單位及方式:
由各集中檢疫所負責之部立醫院負責採驗,驗PCR。
6. 採檢結果:
預計結果於6/15、16出來,會呈現在6/16、6/17苗栗的確診數字中。

王必勝說,最重要的一點則是,屆時驗出的這些確診者都已一人一室隔離於集中檢疫所8到12天,對於社區及工廠不會再產生影響。這也是他們執行「對高風險者先確實隔離,再計畫性採檢」的重要策略。

至於有人詢問為何不一到集中檢疫所就採檢?王必勝指出,因為這些移工都是剛驗PCR陰性或快篩陰性,但風險仍高才進行隔離的,所以要隔一段時間再驗。

王必勝臉書全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