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疫苗超難預約 長照機構500長者今天接種

宏仁醫院醫護人員到養護中心幫長輩注射疫苗。(照片由宏仁醫院提供)

宏仁醫院醫護人員到養護中心幫長輩注射疫苗。(照片由宏仁醫院提供)

2021/06/14 19:51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開放75歲以上預約接種AZ疫苗即將在15日開打,預約1萬7400劑早已額滿,民眾抱怨電話打不進去,甚至有人連打千通電話都預約不到,號稱「全台最難打到疫苗的縣市」,彰化縣長王惠美已連續多日向縣民說抱歉,因為疫苗確實不夠,請民眾稍安勿躁,只要中央配發疫苗下來,縣府一定會以最快速度為民眾接種。

其實日本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其中彰化縣分配到3萬7000劑,開放給75歲以上長輩預約部分共1萬7400劑,15日開始施打,其餘分給醫護及醫療行政人員以及在第一線清潔消毒的人員,今天開始施打。

由於各地想注射疫苗的民眾意願非常強烈,宏仁醫院接獲衛生局指示到員林市週邊鄉鎮的長照中心施打,今天共完成500多劑的疫苗注射。

院長郭顯懋說,配合衛生局盡速幫機構長輩進行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上午該院由他帶領梁鴻昌醫師、吳俊諺醫師及9位護理師、6個行政人員,前往5間長照機構進行大規模疫苗接種作業,中午前共為超過500位長輩施打疫苗。

資深護理師詹貴英、王瓊誼說,原本今天排休,但防疫的事刻不容緩,因此兩人都決定銷假投入協助疫苗接種,期盼長輩們早日施打疫苗獲得抗體,降低染病風險也避免機構群聚風險的發生,所以雖然沒有在家和家人過節,都覺得很有意義。

宏仁醫院醫護人員到養護中心幫長輩注射疫苗。(照片由宏仁醫院提供)

宏仁醫院醫護人員到養護中心幫長輩注射疫苗。(照片由宏仁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