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疫苗預約系統亂象多 柯文哲:第一次沒辦法得到5顆星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今天回應85歲以上長者線上預約遇上很多問題,強調他也知道有數位落差,但要思考「盡可能讓國家往前跨一步」,今下午里幹事還是會發通知;他脫口稱「第一次上線你沒辦法就得到5顆星」。(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今天回應85歲以上長者線上預約遇上很多問題,強調他也知道有數位落差,但要思考「盡可能讓國家往前跨一步」,今下午里幹事還是會發通知;他脫口稱「第一次上線你沒辦法就得到5顆星」。(圖:北市府提供)

2021/06/13 19:1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主持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記者會,被問及75歲以上長者預約疫苗系統之狀況,包括長者反映不會用上網線上預約、為何不像其他縣市造冊?且已預約施打地點就無法改?柯文哲回應,也知道有數位落差,但要思考「盡可能讓國家往前跨一步」,所以數位優先,且今下午里幹事還是會發通知;他也承認,系統無法改預約地點,還脫口「第一次上線你沒辦法就得到5顆星」。

對於長者數位落差,為何不像新北市一樣發通知?柯文哲表示,「危機是轉機」,疫情對台灣社會是壓力,但台灣不應用舊思維去面對新挑戰,像去年三倍券,全台灣僅8%採用非紙張,台北市65歲長者40%用「敬老卡」加值,他查過成交量,最大受益者恐是4大超商,長者小額消費「無現金交易」大幅成長,是很大轉變,台北市長者成為台北市「現代化先鋒」。

柯文哲說,很難想像今早監看電腦系統,前10分鐘差不多1萬9000人登入,看過有從美國、日本登入,相信很多是兒子、孫子幫老人登入,所以盡量讓國家往前跨一步,數位第一優先;如果不行,今天下午里幹事還是會把通知單發到每一個手上。柯說,系統次會更精進,控制每小時人數,讓排隊等的時間更短、醫院更容易準備。

對於里長說台北市政府沒公布診所疫苗數量,質疑黑箱作業?副市長蔡炳坤回應,一旦確定可以得到疫苗後,會馬上規劃讓大家了解,疫苗落實每天發出去、一定公布,請上北市府官網疫情專區,已經公布今天發出去的疫苗,這批3萬9030劑,有3萬5200劑給醫院讓85歲以上長者施打,3830劑給洗腎中心由北市健康服務中心發出,爾後即時公告。

對於疫苗預約地點無法修改?柯文哲坦承,一開始設計就無法讓人反悔、撤回預約施打地點,也許民眾有不方便,下次也許可以增加撤回功能、換個地方登記,系統會越改越好,第一次上線你沒辦法就得到五顆星,這沒辦法。

對於民眾反映預約系統顯示取號成功,但不知日期,北市府會有簡訊,但家用電話者如果收簡訊通知?蔡炳坤說,所有預約一定有日期、上下午時段,預約完成後,就把把檔案名單給醫院、診所,由診所跟預約者以簡訊或電話聯繫、安排時間。

對於診所擔心,預計施打的疫苗還未隨著預約名單一樣到位,擔心上班日大亂,15日一打早長輩到診所排隊釀破口?蔡炳坤說,不用擔心診所疫苗,明天以前一定會到位,都分配好了;會公布發到各診所數量,明天下午之前會完成,週二大家同時開打沒有問題,希望醫院、診所避免同時間太多人施打。

至於長照機構施打進度?蔡炳坤說,台北市所有機構1萬993人,昨天浩然敬老院、今天陽明打了,明天安排至善施打,後續期程已規劃好,而當中約一半長照機構與醫院合作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