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嗆疫苗資訊不對等 盧秀燕:半月前已規劃「免搶、免預約」

柯文哲嗆疫苗資訊不對等,盧秀燕:半個月前已規劃「不用預約、不用搶名額」。(圖:市府提供)

柯文哲嗆疫苗資訊不對等,盧秀燕:半個月前已規劃「不用預約、不用搶名額」。(圖:市府提供)

2021/06/13 19: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中央提前昨日配發各地日本AZ疫苗,85歲以上長者訂15日起接種,但部份縣傳長輩疫苗預約亂象,台北市長柯文哲更嗆中央疫苗資訊不對稱,以致準備不及等;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指出,很多長輩不會電腦,還搶不到,台中早在半個月前就開始規劃,台中的長輩打疫苗「不用預約、不用搶名額」,台中市全部主動通知、主動安排接種,還有到宅接種及接送服務。

盧秀燕指出,中央配發台中市7萬劑AZ疫苗,昨天一配發,台中市昨日下午就開始發放通知單,這波僅有7萬劑,扣除以第一到第五類為優先的3萬多人後,只剩3萬多劑,但全市75歲以上有13萬人,因此優先讓85歲以上的3萬多名長輩接種。

針對柯文哲嗆中央資訊有「內線交易」、不對稱等情況等,被問及台中市是否也有相同感受,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僅表示,台中市也是6月11收到通知,12日收到疫苗,「我們能做就趕快做」。

盧秀燕則說,中央這次配發給台中7萬劑AZ疫苗,昨天一配發台中昨日下午就開始發放施打通知單,因第一到第五類有3萬多人要打,扣完剩3萬多劑,台中市75歲以上長者有13萬人,中央只配27% 、3.6萬劑 ,才優先讓85歲以上的長輩先打。

盧秀燕強調,台中市半個月前就規劃,台中市提出的方案既不用預約、更不用搶名額;她說,很多外縣市採預約,但85歲以上的長輩不會用電腦、不會用手機,預約要搶名額還不一定排得到,「台中市採主動通知、主動安排注射」。

盧秀燕說,台中市昨天上午一收到疫苗確定數量後,昨日下午已透過民政系統送快打站通知單,很多民眾昨日下午就收到「最幸福的通知單」,只要有通知單的民眾都有權利去打,只要依通知單上的時間、地點,帶健保卡、身分證及通知單即能接種。

除此之外,台中市還針對行動不便的長者推出到宅接或身障長輩只要有身障證明,都可預約復康巴士、有長照失能資格長者也能預約長照交通服務去接種。

至於第五類住宿型長照機構住民及照顧者,約1萬多人,台中市會媒合醫療院所直接前往機構施打;另有1萬多名居家或社區照顧員,可到64個快打站施 打,至於另有8000多名洗腎患者,也不必預約,可直接到洗腎的機構接種。

盧秀燕指出,總之台中市不會讓民眾要搶名額接種,提供各種不同方案服務,「否則秩序會亂掉」。

柯文哲嗆疫苗資訊不對等,盧秀燕:半個月前已規劃「不用預約、不用搶名額」,昨起更已發通知單。(圖:市府提供)

柯文哲嗆疫苗資訊不對等,盧秀燕:半個月前已規劃「不用預約、不用搶名額」,昨起更已發通知單。(圖: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