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稱疫苗分配「內線交易」 侯友宜:應公開透明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中央對於疫苗配發要有戰略部署思維,且要公開透明。(記者賴筱桐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中央對於疫苗配發要有戰略部署思維,且要公開透明。(記者賴筱桐翻攝)

2021/06/13 17:3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高雄市獲配9.1萬劑,12日就開放施打,台北市長柯文哲暗諷是政治場域的內線交易。被問到何時獲知配發數量,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11日傍晚接獲訊息,呼籲中央對於疫苗分配要公開透明,把戰略部署思維講清楚,對於中央後來調整策略,他也給予肯定。

侯友宜今天主持防疫應變會議提到,新北市政府11日傍晚才接獲疫苗到貨訊息,立即召開會議討論,當時中央的命令是配發後開始施打,後來改為6月15日施打。

侯友宜呼籲中央,疫苗分配要公開透明,把所有的戰略部署思維講清楚,因為配發劑量不同,會影響通知與施打方式,中央清楚告知配發數量後,市府才能採取合適的策略施打,做得更周全,後來中央立即做了改變,他也給予肯定,相信各地方政府都會按照中央的指示施打。

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疫情高風險區將再加發10%疫苗,侯友宜認為,他一直建議中央疫苗配發要有戰略部署的思維,樂見中央有此考量,對於其他縣市的配發數量,大家難免有不一樣的想法,希望下次中央事先說明配發數量,市府比較好安排施打順序。

侯友宜說,中央多配發的1成預估會增加7、8000劑疫苗,究竟何時到貨?靜待中央指示,市府會與中央密切聯繫,替長輩施打疫苗不是看效率,而要注重安全,不要造成群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