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轉彎! 憂跨縣搶打AZ疫苗 南投優先給縣民接種

南投縣衛生局為保障縣民施打AZ疫苗權益,宣布75歲以上老人打疫苗,以設籍南投縣為優先。(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衛生局為保障縣民施打AZ疫苗權益,宣布75歲以上老人打疫苗,以設籍南投縣為優先。(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1/06/13 18:16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急轉彎!南投縣政府昨(12日)宣布75歲以上老人不限戶籍都可打AZ疫苗,惟中部縣市施打資格僅南投、彰化是75歲以上,其餘都是80或85歲以上,南投縣衛生局擔心外地75歲至80歲的民眾跨縣移動搶打疫苗,今下午宣布以設籍南投縣的老人優先接種,避免縣民權益受影響。

衛生局表示,中央今明確指出,施打疫苗要避免人流跨縣市移動,不過觀察中部地區的老人打AZ疫苗資格,僅有南投、彰化是75歲以上,加上南投還不限制戶籍,為避免外縣市排擠效應,才會緊急宣布以設籍南投縣為優先。

若是未設籍南投縣,但已在南投長住者,後續將會考量納入,以保留一些彈性,其餘縣民在各鄉鎮市間,則可自由選擇疫苗接種醫療院所,並呼籲民眾就近施打,預計15日預約、16日開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