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吵不停 指揮中心一次公布分配數「新北最多」

指揮中心釋出各縣市政府疫苗分配數量表格。(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釋出各縣市政府疫苗分配數量表格。(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12 20:5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日本提供台灣的AZ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近124萬劑,到下週二(15日)第一批撥發給各縣市將累計66萬劑,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紛紛跳出來批評疫苗分配數量比高雄少,但事實上是新北市獲得最多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晚間直接公布22縣市疫苗分配數量,以六都來看是新北市最多,達8萬3千劑。其次為高雄市8萬劑、台中市和台北市7萬劑、台南市和桃園市5萬6千劑。

指揮中心表示,各地方政府分配數計算基礎有依據,第一,接種順位第一至三類未接種人數的六成。第二,長照機構未接種人數的六成(離島加權至八成以上)。

第三,75歲以上人數的27%(離島加權至九成以上)。第四,洗腎患者人數的全數。最後則是第1至4項合計數扣除已配送的莫德納疫苗數,就是各地方政府獲配疫苗數量。而台北市獲得最多數量的莫德納疫苗,所以AZ疫苗量扣除最多扣除1.6萬劑,新北扣除9800劑、高雄扣除6800劑。

指揮中心重申,每批次疫苗配送各地方政府是以疫情狀況、疫苗數量、接種情形等綜合評估後,訂定分配數計算基礎的公式,對各縣市依比例公平分配,指揮中心也會根據各自縣市之疫情及後續接種情形等狀況分析,滾動檢討並加強配送作業。

對於外傳高雄市共獲得9.01萬劑AZ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這是提供國軍「專案使用」的1.01萬劑,國軍屬於第七類接種對象採專案分配,「高雄算是幫軍方接收當地1.01萬數量」,不能算在高雄市的分配額度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