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長輩到宅接種漏氣、設籍才能打 議員︰別再剝奪他們權利

北市議員陳怡君發現,登記制度亂象叢生,包括重度、極重度臥病在床長者的「到宅接種」未有明確執行步驟,以及戶籍不在北市的長者都面臨無法施打的窘境,質疑台北市政府趕鴨子上架,未能完善規劃。(資料照)

北市議員陳怡君發現,登記制度亂象叢生,包括重度、極重度臥病在床長者的「到宅接種」未有明確執行步驟,以及戶籍不在北市的長者都面臨無法施打的窘境,質疑台北市政府趕鴨子上架,未能完善規劃。(資料照)

2021/06/13 14:3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今天上午8點預約登記打疫苗,但台北市議員陳怡君發現,登記制度亂象叢生,包括重度、極重度臥病在床長者的「到宅接種」未有明確執行步驟,以及戶籍不在北市的長者都面臨無法施打的窘境,質疑台北市政府趕鴨子上架,未能完善規劃,呼籲北市府儘速檢討長者施打疫苗制度及協助辦法,不要讓「疫苗快打」、「到宅施打」成為口號。

陳怡君表示,很多長者根本不會用手機、電腦預約打疫苗,她的服務處今天早上得協助長者預約登記;卻發現北市府成立的「機動疫苗接種隊」根本形同虛設,「疫苗快打」只針對長照機構,而在台北市零星需要到宅服務的重度、極重度臥病長者,市府根本無法協助施打,而是要民眾自行至1966詢問,而就這麼剛好在85歲以上長者預約施打疫苗的第一天,1966並未上班接受協助諮詢。

針對長照機構住民、行動不便或身心障礙等比較需要特別服務的民眾,北市府成立「機動疫苗接種隊」,提供到宅接種服務。但陳怡君說,詢問衛生局得知,重度、極重度臥病長者若有需要打疫苗,北市府相關單位接受陳情後,才會至長者家做失能評估,若還有剩下的疫苗,就會到家裡施打;她痛批簡直是在剝奪85歲以上行動不便長者接受疫苗施打的權力。

她說,有些家庭將南部的長者接到台北居住,享受天倫之樂,然因戶籍在南部,還要回南部施打,在疫情當下還要移動這些85歲以上長者,顯然不合理!更有超過100歲以上的人瑞,因為上下樓不良於行無法下樓,卻不能貼心安排「到宅施打」,要讓長者舟車勞頓染疫之苦,簡直是在虐待長者!呼籲北市府善待長者,別剝奪他們施打疫苗的權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