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擊疫苗「內線交易」高閔琳:數學不好沒關係,很多事是講天份滴

高雄市昨領到肺炎疫苗後,展現高效率馬上開打。(資料照,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昨領到肺炎疫苗後,展現高效率馬上開打。(資料照,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2021/06/13 09:3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昨領到肺炎疫苗後馬上開打,遭台北市長柯文哲批是「內線交易」; 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忍不住回擊說:「數學不好沒關係,很多事是講天份滴!」

高雄疫苗昨收到後開打,柯文哲卻批說,有資訊不對等的情形,指「內線交易」是很嚴重的罪名,暗批指揮中心事先把訊息告知高雄市。 高市府則回應「這是簡單數學問題,沒高深學問」。

民眾黨發言人楊寶禎也在臉書聲援柯文哲,指高市府上午9點收到中央配發的疫苗,10點就開始幫市民施打。有如此高的效率固然是好事,但綠營沒必要把這個當作打擊政敵的武器。而且假設是「作弊」的話,有需要這樣高調大內宣?贏得光彩嗎?

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忍不住留言說:「數學不好沒關係,很多事是講天份滴」,她表示,大膽假設、小心求證,依據過去資料評估推測、研擬政策,再逐步微調以便加快效率。這有很難嗎?難道要坐等公布,再來規劃到底疫苗怎麼打?

高閔琳也在自己的臉書上說,高雄市的疫苗施打,從造冊列冊、招募醫護志工、設立疫苗接種站、空間規劃、地方通知;甚至為偏鄉長輩規劃好計程車和復康巴士接送服務;高雄市38個行政區不分城鄉,長輩們都不必擔心施打疫苗的交通問題。

她強調:「這就是高雄已經做了和正在做的事。無一不是細心規劃,無一不是市府超前部署、認真執行,市民積極配合的成果。」

高閔琳說,高雄市全體醫護防疫人員不眠不休的努力、確實依規定為民眾施打疫苗,卻被防疫無能、試圖轉移「好心肝」特權偷打疫苗的柯文哲,抹黑說高雄打疫苗是「內線交易」。

高閔琳批說,台北市疫情那麼嚴重,柯文哲不用負責嗎?光「菜市場分流」,台北就慢高雄市幾個禮拜了?搞什麼裝設監視器坐看人流啊?是要「做分流」而不是「看人流」群聚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