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匝道管控略放鬆! 高公局:救護車走路肩、小車不要上

國1北向平鎮系統入口3輛小客車追撞事故。(高公局提供)

國1北向平鎮系統入口3輛小客車追撞事故。(高公局提供)

2021/06/13 12:54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今天是端午連續假期第2天,由於昨天因國道匝道儀控管制過嚴,導致上午時段部分交流道竟出現回堵車潮,交通部才緊急鬆綁儀控管制。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今表示,針對民生物流及大客車較多匝道,已請交控中心監控人員彈性放寬綠燈秒數,另緊急救護車輛可走匝道路肩,請等候車輛多加禮讓,並呼籲小車不要上國道,將國道讓給上述車輛優先行駛。

截至上午11時,國道全線交通量為12.5百萬車公里,高公局預估本日交通量為49百萬車公里,仍在預期流量範圍內,目前國道各路段均能維持行車順暢。感謝民眾配合國道管制措施,並請持續減少移動、防疫在家。

此外,今天上午8點40分國1北向平鎮系統入口,3輛小客車追撞事故,占用系統入口,於上午9點17分排除,3人受傷,但無造成回堵。

高公局強調,連假期間為配合防疫政策,國道採嚴格匝道儀控管制,服務區賣場亦停止營業,僅開放部分廁所及加油站,以藉管制作為來降低連續假期之移動需求及減少區域移動,短途請走地方道路,這段期間造成不便,請多加諒解包涵,也感謝大家的配合,共同為防疫而努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端午連假加強匝道儀控。(高公局提供)

端午連假加強匝道儀控。(高公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