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捍衛團隊聲譽!高市疾管處長發聲斥柯P 詳述疫苗如何超前部署

高市疾管處長何惠彬(右)為捍衛團隊聲譽與防疫士氣,主動上臉書說明疫苗施打規劃過程。(資料照)

高市疾管處長何惠彬(右)為捍衛團隊聲譽與防疫士氣,主動上臉書說明疫苗施打規劃過程。(資料照)

2021/06/12 21:5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嚴謹的疫苗部署、遭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成內線交易!主持疫苗施打方案的高市疾病管制處長何惠彬為捍衛團隊聲譽,難得上臉書發聲、詳述整個規劃過程,期待柯市長了解高雄基層防疫同仁辛勞,別讓口水淹沒防疫士氣。

何惠彬說,擔任疾管處長這些年來一直忙碌著,而這一波疫情的壓力,同仁都能深刻體會,也每天承受著。

每一天,為了防疫忙碌奔波,大概每晚只能睡3、4小時,回家都難以看到家人,但為了抓緊時間和疫情奮戰,我們仍努力以赴。

今天下午開完防疫記者會,看到高雄的超前部署、被台北柯市長形容成內線交易,其實心裡有些不平,決定將事情經過詳細交代,希望柯市長了解高雄基層防疫同仁辛勞,不要讓口水淹沒防疫。

她回顧6月4日中午,日本捐贈台灣AZ疫苗班機落地,攻佔全國版面與討論,全民都感激這樣的「及時雨」;看到報載消息後立刻按往常經驗推估,疫苗封緘大約要一個禮拜,而防疫是跟時間賽跑,當時疾管處同仁就開始整理未施打人員名冊。

6月9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公費疫苗優先施打對象,前六類優先順序納入長照機構住民及75歲以上長輩,很明確指出日本AZ疫苗、預計將於6月12到13日左右,陸續配送到各縣市政府。

當天下午,高市防疫會議針對75歲以上長輩如何公平施打有很多討論,最後作成決議,將從高齡者按年齡高低依序接種,依後續疫苗配送數量、逐漸向下接種。

根據此次全國疫苗總量及過往經驗推估CDC撥配疫苗原則、及已掌握的尚未施打人數,她向局長與市長報告,高雄大約可獲得6到8萬劑,所以疾管處同仁就以此數為基準,翻出早已統計好的人數,第1到3類未接種醫療及防疫人員約2.3萬人、洗腎病患約1萬人、住宿型長照機構民眾約1.9萬人,總計是5.2萬人,假設實際接種達7成5,大約施打4萬人。

剩餘待分配約2萬劑,再從早自民政系統調來的長輩人數資料,80歲以上長輩人數多達8.9萬人,故約抓到87歲約3.1萬人,預計2萬實際接種,加上前述優先接種人員,總共就是6萬劑。

確定這個方向後,市府就召開跨局處會議,請交通、民政、社會等局處協助接種,後來CDC告知分配到8萬劑(未含給國軍專案專用約1萬劑),所以高雄預計在施打完87歲以上長輩後,還可繼續遞延向下、讓更多長輩接種。

何惠彬說,這就是一個很簡單的分配問題,只是在基層同仁不眠不休規劃下,我們超前部署把接種策略規劃出來,希望柯市長不要輕易用口水、抹煞高市基層同仁的努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