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輕度颱風小熊生成 氣象局:對台灣不會有影響

輕度颱風小熊下午2點生成,氣象局表示,對台灣不會有影響。(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輕度颱風小熊下午2點生成,氣象局表示,對台灣不會有影響。(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2021/06/12 16:2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年編號第4號颱風小熊於今日下午2點生成,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依秀表示,小熊颱風中心位置在恆春半島西南西約1250公里,正在海南島陸地上,路徑持續往西北西移動,後續會出海,明天有機會登陸到北越與中國大陸交界,後續強度逐漸減弱,對台灣不會有影響,但會讓南海這邊的大氣環境場變成以西南風為主。

今天台灣天氣以東南風為主,明天因太平洋高壓東退,風場會轉為南風,陳依秀表示,今日晚間至明日風場轉變為南風的過程中,花東、恆春半島、南台灣都會有降雨;明日各地天氣則是以多雲時晴午後雷陣雨為主,只是午後雷陣雨範圍會較今日更廣,西半部、宜蘭都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

雖然颱風對台灣沒有影響,不過下週一至週五台灣都會受西南風影響,為迎風面帶來水氣,陳依秀表示,屆時迎風面的南部、中部地區都會有降雨情況,南部降雨較全面,各地都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中部也有下雨但範圍較為局部,北部、東半部則以午後雷陣雨為主;至於雨量多寡,陳依秀說,後續還要觀察要看西南風帶來的水氣多不多,目前南部不排除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