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乖乖配合防疫!國五、蘇花車流量大減 觀光區空蕩蕩

民眾配合防疫,減少外出、跨縣市移動。知名觀光熱點礁溪,市區未出現人潮。(記者蔡昀容攝)

民眾配合防疫,減少外出、跨縣市移動。知名觀光熱點礁溪,市區未出現人潮。(記者蔡昀容攝)

2021/06/12 13:35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今天到14日是端午連假,因應疫情,多數民眾配合減少跨區移動,國道五號、蘇花改車流量減少,以往遊客聚集的礁溪市區也冷冷清清。高公局表示,疫情期間不鼓勵民眾使用國道作跨縣市移動,因此實施嚴格匝道儀控,部分交流道仍有排隊情形。

礁溪市區計程車司機說,疫情之前,一天可以跑個1000、2000元,今天早上到轉運站等了3個小時,都沒有載到客人,還有司機這周以來只跑了320元;為了配合防疫,中央不鼓勵民眾出門,司機們也理解,但畢竟以此為生,觀光客少、疫情嚴峻,還是要出來跑。

礁溪知名蔥油餅店家,平常日就大排長龍,連假期間,早上8點半就開始有人潮,高峰的時候,排隊人龍大約10至20位;今天雖然是連假第一天,早上僅零星客人來買,店內店員有4人,形成店員數量比客人多的景象。

蔥油餅店店員說,疫情期間遊客少,老闆考量大家還是要養家,都有安排大家上班,如有虧損,就拿之前的收入來補。

2019年端午節連假也是三天連假,第一天國五南北雙向車流約7萬5000輛次,蘇花改南北雙向車流近1萬6000輛次;這次端午連假,因應疫情,車流量大幅減少,國五今天凌晨到早上9點,北上約2300輛次,南下約3000輛次,雙向加起來僅5300輛次;蘇花改今天中午前,北上、南下各1000輛次。

網路流傳各國道匝道排隊情形,高公局解釋,為配合防疫政策,較不鼓勵民眾使用國道,因此執行嚴格匝道儀控管制;宜蘭國五中午左右,蘇澳交流道就有出現0.5公里的排隊車潮。

高公局呼籲,小客車非必要不要上國道,短途改走地方道路,把國道留給民生物流、大客車及緊急救護車行駛。

宜蘭警方表示,持續掌握蘇花路廊、國5、重要幹道及市區的交通狀況,如遇壅塞,將派警力加強交通疏導;宜縣各風景區疫情期間都沒開放,呼籲民眾非必要別出門,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遵守各項防疫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為配合防疫,民眾減少外出和跨縣市移動,宜蘭知名蔥油餅店客人也減少,未出現排隊人龍。(記者蔡昀容攝)

為配合防疫,民眾減少外出和跨縣市移動,宜蘭知名蔥油餅店客人也減少,未出現排隊人龍。(記者蔡昀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