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北港朝天宮旁300多年龍井 今年不開放取「午時水」

因應防疫,北港龍井今年不開放取午時水。(記者林國賢攝)

因應防疫,北港龍井今年不開放取午時水。(記者林國賢攝)

2021/06/11 17:02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端午節將屆,已有300多年歷史北港朝天宮旁龍井,經請示媽祖今年將不開放給民眾取「午時水」,請大家不要白跑。

民間習俗取端午「午時水」擦洗可「驅邪轉運」北港朝天宮旁已有300多年的龍井,每年端午都有很多民眾取水,甚至還有遠從台北等其他縣市取水民眾。

「北港龍井」位在朝天宮旁的一家小吃店裡,朝天宮組長紀仁智表示,朝天宮所在地是一處龍穴,有3口井,媽祖婆神尊坐在的位置下方有一口井,現已封閉,面對廟的右邊在一家小吃店內是「龍井」,左邊的「虎井」因道路拓寬在路中,現已封井。

龍井所在地小吃店老闆王清波指出,300多年來龍井水源豐沛、清澈、甘甜,平日加蓋封閉,只有在端午節才會開放給民眾取水,每年端午節都有許多民眾拿著水桶、鍋子及保特瓶來取水,尤其早上11點到下午1點午時前後,取水民眾大排長龍。

王清波說,今年因為疫情嚴重,為避免群聚影響防疫,經請示媽祖,決定龍井不開放,請民眾不要前來取水,以免白跑一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北港龍井每年都吸引許多民眾取午時水。(資料照)

北港龍井每年都吸引許多民眾取午時水。(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