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優曇婆羅花?他問莖上蟲卵該除嗎?達人急喊:神物不可多得

大批植物達人指出,觀葉植物上狀似「優曇婆羅花」的東西(見圖),是「土地公送的禮物」,更是可遇不可求的「神物」。(網友Rio Lin授權提供)

大批植物達人指出,觀葉植物上狀似「優曇婆羅花」的東西(見圖),是「土地公送的禮物」,更是可遇不可求的「神物」。(網友Rio Lin授權提供)

2021/06/12 0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上網表示,自家種植的觀葉植物疑似長出不明蟲卵。對此,大批植物達人見狀指出,這狀似三千年開花一次的「優曇婆羅花」的東西,其實是「害蟲天敵」草蛉的蟲卵,並紛紛道賀這是「土地公送你的禮物」,是可遇不可求的「神物」。

網友Rio Lin日前在臉書社團「觀葉植物迷交流站」指出,他發現植物的莖上,竟然有「一顆一顆的東西」整齊排列,看似是蟲卵,因此發問是否需要除掉。

對此,熟稔觀葉植物的網友們紛紛阻攔,並指出那是益蟲草蛉的蟲卵,「會吃介殼蟲的好蟲」、「千萬不要除掉,很多人求之不得」、「吃爆一堆害蟲,很多人還要用買的,這土地公送你的禮物」。

大批網友也恭喜他,「超級羨慕+100000000」、「好羨慕」、「這是一堆人求之而不可得的草蛉,恭喜中獎」、「神物!」、「會吃介殼蟲的好蟲」、「我也好想要這酷東西」、「人品爆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