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上雄科班又會考滿分 屏東明正國中張智淇創紀錄

明正國中張智淇(中)已錄取雄科班,國中會考又拿到5A++作文6級分滿分佳績,師長以他為榮,左為校長陳寶郎。(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明正國中張智淇(中)已錄取雄科班,國中會考又拿到5A++作文6級分滿分佳績,師長以他為榮,左為校長陳寶郎。(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2021/06/11 10:4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國中教育會考今天(11日)公布成績,屏東縣立明正國中學生張智淇,獲得5A++作文6級分的滿分成績,他在3月已經錄取高雄中學科學班,是明正首位考取雄科班,會考又滿分的學生,創下紀錄。張智淇已經報到雄中科學班。

明正國中校長陳寶郎表示,該校今年(2021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5A++有5位,五A以上有57人。其中5A++有張智淇、陳禹寯、邱品誠、蔡雨翰、胡承浚等5人。值得一提的是,張智淇在3月時就已經錄取雄中科學班,會考更考出5A++作文6級分,這是明正有史以來第一位同時考上雄中科學班也是5A++作文滿級分的得主。

張智淇小學畢業於崇蘭國小,是明正社團型態「科學班」的學生,他表示,在小學階段就喜歡數學,考上科學班後,數學加深加廣的課程,更豐富他的想像,提高他學習理科的熱情,因此利用課餘展開數學專題進修與科學專題研究,國二時以「火鍋怎麼煮可以降低亞硝酸鹽含量」作品,獲得屏縣科展化學科最佳創意獎。

校方也表示,學生謝承佑今年建中科學班通過第一階段,第二階段雖未過關,但此次會考考出5A9個+,作文5級分佳績,預估應可上建中。

校方指出,今年國中會考,5科均為A的5A學生有57人,去年5A36位,今年有很大進步,明正向來提供學生多元思考、動手做科展與實驗的機會,讓學生發掘潛力,盡情發揮。

明正國中張智淇(左)國中教育會考5A++作文6級分,右為校長陳寶郎。(圖由明正國中提供)

明正國中張智淇(左)國中教育會考5A++作文6級分,右為校長陳寶郎。(圖由明正國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