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藥師7天前打疫苗 出現噁心症狀今無呼吸心跳不治

藥師6月4日施打AZ疫苗。(資料照)

藥師6月4日施打AZ疫苗。(資料照)

2021/06/10 15:29

有中風、洗腎病史 PCR採檢陰性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市59歲嚴姓男藥師6月4日施打AZ疫苗,昨天及今天出現噁心等不舒服症狀,今天中午12點左右被發現時已無心跳呼吸,家屬幫他進行CPR搶救,並叫救護車從新民路住處,送至台中榮總嘉義分院就醫,但仍回天乏術,搶救無效。

嚴男有中風、洗腎病史,醫院採檢PCR核酸檢測呈陰性,其死因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衛生局將列疫苗不良事件通報給衛福部。

嘉市衛生局副局長廖育瑋說,嚴男為符合公費施打疫苗第一類醫事人員,6月4日到醫院施打疫苗後,出現咳嗽症狀,9日開始出現噁心、嘔吐、想大便症狀,今早身體更不舒服,跟家人說要回房間睡覺,中午家人叫他起來用餐時叫不醒,隨即送醫,但到院前已死亡。

廖育瑋說,嚴男有中風慢性病史,是否為疫苗導致死亡,會通報為疫苗不良事件由中央判定。

嚴姓藥師曾獲嘉市109年模範父親,他在20年前因拓展藥局業務版圖過度勞累,致中風病倒,經治療後仍需仰賴助行器與輪椅代步,但樂觀正向、重視家庭,堅守藥局本業,栽培兩子完成碩士學業,一個擔任物理治療師、一個擔任律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