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決定不出來面對! 民眾對「好心肝」好失望

國內武漢肺炎疫苗一針難求,北市好心肝診所遭爆特權,引發外界抨擊。(資料照)

國內武漢肺炎疫苗一針難求,北市好心肝診所遭爆特權,引發外界抨擊。(資料照)

2021/06/10 14:10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國內疫苗一針難求,北市好心肝診所遭爆特權,引發外界抨擊,安排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肝基會)與其所屬好心肝診所志工接種疫苗,不僅診所人員對接種疫苗一事說詞反覆,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肝基會)原訂今天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最後稱礙於疫情考量,決定將記者會取消。

肝基會是「台灣肝炎之父」宋瑞樓與其學生許金川及多位台大醫院肝膽專科在1994年成立,創會之初,吸引許多社會善心加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基金會也對於投入國內肝病防治不遺餘力,並在2013年成立「好心肝門診中心」、2015年成立「好心肝健康管理中心」,同時以成立肝病醫院及籌建肝病醫療中心為目標,從基金會的董事名單中可發現,該基金會董事有近7成是台大醫院出身的醫師,此外不少政商名流也在董事名單中。

診所爆發幫民眾打疫苗事件後,第一時間先否認,宣稱是在幫民眾做檢查,後又稱打的是「肺炎鏈球菌疫苗」,最後改口認了是幫「志工」打武肺疫苗,引發外界熱議,該事件也如雪球般越滾越大。

不少民眾在事件發生後對好心肝診所感到失望,有網友到好心肝臉書粉絲團留言「不想再和你們有任何接觸,請不要再寄雜誌給我,我不會再捐款了!」也有網友反串給好心肝診所按下五顆星滿分評分,並留言「疫苗施打迅速!」

肝基會經過昨天整日不回應外界,今天中午終於打破沉默,但原本宣布下午1點由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在診所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後又推延制晚上6點30分,最後稱礙於疫情不得群聚又緊急宣布取消,改為將發聯合聲明稿。

外傳基金會取消對外說明是指揮中心「不允許」,對此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也澄清,指揮官陳時中說,指揮中心不會「不允許」,如果能把事情說清楚也很好;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補充,有對基金會做出提醒,目前為三級警戒期間,如召開記者會應要以避免群聚的方式,例如透過線上記者會或其他方式來做說明,強調指揮中心絕對沒有不允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