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給某診所115瓶疫苗 議員痛批:沒落實造冊、查核

台北市一家診所被爆料有民眾連夜排隊搶打疫苗。(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台北市一家診所被爆料有民眾連夜排隊搶打疫苗。(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2021/06/10 00:0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某診所遭爆未照施打順序,開放民眾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台北市政府今下午在防疫記者會公布調查結果,並重罰診所最高罰鍰200萬元,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管控有疏漏,稱「直接認錯就好」,但也指「不應當股長就可以把疫苗送出去」,並說政風處將介入調查,議員許家蓓痛批,北市府沒落實造冊、查核,不該將責任推給衛生局同仁及股長,北市府在提供疫苗時,難道都不會質疑,診所怎可能有這麼多人員?

許家蓓指出,起初副市長黃珊珊坦承在5月27日起配發疫苗到合約診所,但衛生局長又說目前未開放在診所施打疫苗,若造冊人員要接種疫苗,還是必須到醫院,說法兜不攏。

許家蓓表示,市府在記者會終於坦承內部控管疏失,但說法實在難以讓人信服,據市府說法,診所分別於6月7日、6月8日,要了115瓶疫苗,可提供1000多人施打,難道市府當時都不會質疑,診所怎可能有這麼多人員?

許家蓓認為,該診所把100多瓶疫苗,分給兩間診所志工及基金會人員,因為大部分的施打者都不是中央規定的一到三類人員,於是北市府開罰200萬,但也凸顯不僅沒有落實造冊,也沒有落實查核,只是針對診所提出的需求照單全收,明顯有疏失。

許家蓓批評,事情爆發後,北市府把問題推給「衛生局同仁太相信診所」,將責任推給衛生局同仁及股長,還說要送政風調查,百瓶疫苗不是小數目,市府卻說僅由股長決定要給誰就給誰,這樣的說法讓人難以置信。

許家蓓認為,市府內控出問題,現在只能亡羊補牢罰鍰200萬,但已換不回台北市民對市府的信任,既然市府說會送政風調查,政風處就必須公正嚴辦嚴查,而不是只追究股長的責任,將所有疏失算在股長頭上,需檢討疫苗配發流程,並將配發的規定及標準公開透明,切勿繼續螺絲掉滿地,否則將難取信於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