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科快篩站啟用以移工為主 黃偉哲:兼顧本國員工健康

南科抗原快篩站啟用,市長黃偉哲視察。(記者吳俊鋒攝)

南科抗原快篩站啟用,市長黃偉哲視察。(記者吳俊鋒攝)

2021/06/09 14:0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苗栗知名電子公司爆發群聚染疫事件,台南科學園區緊急設置大型「抗原快篩站」,今天正式啟用,檢測對象初步以外籍移工為主,全力做好防堵,市長黃偉哲視察強調,此舉也在確保本國員工的健康,讓重要產業可以持續地順利運作。

除了移工之外,也優先篩檢曾到雙北、苗栗等高風險地區者,及雇用移工的事業單位,阻絕與避免傳播鏈的擴大。

黃偉哲表示,由於移工朋友都集體住宿,市政府特別關心他們,開設了快篩站,檢測量最高單日能有1500人,可儘速達到南科廠商的需求。

黃偉哲指出,透過篩檢,照顧外籍移工與本國員工的健康,另外一方面,也能夠讓台灣經濟命脈重中之重的科技產業,順利地持續營運。

市政府與南科管理局合作,包含硬體調度、醫事人力協助等,儘速完成快篩站的設置,園區廠商若有需求,可預約申請,需先提供受檢名冊,再安排並通知到場的日期。

若快篩為陽性,將由現場支援醫院立刻進行PCR採檢,後由企業提供專車,送至預先規劃的隔離安置場所,1人1室,等待核酸檢測報告,不可以擅自離開,且遵守防疫相關規定,杜絕病毒傳播進入社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南科抗原快篩站啟用,市長黃偉哲視察。(記者吳俊鋒攝)

南科抗原快篩站啟用,市長黃偉哲視察。(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