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廟口汰換自來水管線、地磚 15日重新營業

聞名全國的基隆廟口夜市從5月中旬開始停業,自來水公司進場更換管線,已進入收尾階段。(記者林欣漢攝)

聞名全國的基隆廟口夜市從5月中旬開始停業,自來水公司進場更換管線,已進入收尾階段。(記者林欣漢攝)

2021/06/09 12:53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聞名全國的基隆廟口夜市從5月中旬開始停業,自來水公司進場更換管線,已進入收尾階段,正進行地磚修復,預計本週完成,15日恢復營業,管委會表示,復業後包括人潮分流、實名制、量測體溫等仍要按部就班去做,但因夜市出入口多,和市場的性質有些差異,詳細執行細節還要與市府研議。

基隆市文化局長陳靜萍表示,從她有記憶以來,廟口的黃燈籠幾乎是每天傍晚準時亮起,迎接各地來的食客,曾被美食家譽為「種類之多、全台之冠」,也造就許多經濟奇蹟,幾十年來廟口就算因清潔消毒或是中元普渡而短暫休息,1年公休的時間總不超過3天,遇到COVID-19這個世紀肺炎病毒,百業受到衝擊,任誰也逃不過,廟口從5月17日開始停業至今已經3個星期。

水公司表示,廟口夜市使用的是1978年間埋設的塑膠管,已經超過20年的耐用年限,過往廟口夜市生意興隆,人聲鼎沸,難以進場施工,這次把握廟口夜市停業契機,斥資500萬元全面更換為耐震能力較高的延性石墨鑄鐵管(DIP),耐用年限長達40年以上,用戶外線亦採用不鏽鋼波狀管。

民進黨市議員童子瑋說,接下來要爭取廟口夜市仁四路30餘年的老舊水管汰換工程,目前水公司已完成初步設計規劃,但還要確認範圍後與市府工務處協調期程,申請核發路證進行施工,台水一區處副處長李基城表示,最好能趁疫情人潮少的時段進場,完成後疫情過去,生活恢復常軌,讓廟口夜市能以嶄新面貌迎接四方旅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