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培哲任中國醫藥公司顧問 今網站緊急改為「名譽職」

今天(6/9)再連上海摯盟公司網站,發現該公司已將陳陪著的科學顧問後面加註是名譽職。(翻攝自上海摯盟醫藥網站)

今天(6/9)再連上海摯盟公司網站,發現該公司已將陳陪著的科學顧問後面加註是名譽職。(翻攝自上海摯盟醫藥網站)

2021/06/09 10:43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研院院士、台大醫學院臨床醫學研究所教授陳培哲,被指擔任上海摯盟醫藥科技有限公司科學顧問,昨天該公司網頁仍將陳培哲列為「科學顧問」,但今天(9)再連上該公司網站,發現已將陳培哲的科學顧問後面加掛「名譽職」,法界人士表示有沒有加上「名譽職」差很多,因為若是顧問可能就會有固定費用,恐有違法兼職問題,但到底實情是如何,還是要看台大校方處理。

之前擔任國產疫苗審查委員的陳培哲,在5月底就辭去委員一職,之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目前使用該技術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如諾瓦瓦克斯疫苗,都還沒取得任何緊急授權(EUA)等,不看好同樣使用次單位蛋白疫苗技術的國產疫苗可順利在7月取得EUA。

「上海摯盟醫藥科技有限公司」網頁於6月9日前,將陳培哲列為科學顧問,記者去信詢問「上海摯盟醫藥科技有限公司」,詢問該公司是否有請陳擔任顧問一事,截至目前為止仍未收到回覆;但今天再連上該公司網站,該公司已將陳培哲的科學顧問一職後面加註為「名譽職」。

法界人士表示,擔任中國公司的顧問,若是有固定費用,就會有兼職的問題,但若是名譽職,就可以規避兼職問題,但到底實情如何,台大校方應該要詳查。

「上海摯盟醫藥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17年,主要從事B型肝炎跟中樞神經系統的藥物研發,去年11月才完成人民幣2.3億元(約台幣10億元)的A輪融資,投資方包含薄荷天使基金、澤悅資本、SCGC深創投、中南創投基金、三一創新、海松醫療基金等。

記者再度嘗試透過電話、傳簡訊聯絡陳培哲,但到截稿時間為止,陳培哲仍未有任何回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該公司網站在6月8日時對於陳培哲的科學顧問後面並沒有任何加註。(翻攝自上海摯盟醫藥網站)

該公司網站在6月8日時對於陳培哲的科學顧問後面並沒有任何加註。(翻攝自上海摯盟醫藥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