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診所稱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林靜儀爆:打的是AZ、已蓋接種章

林靜儀指出,昨夜前往北市某診所接種的民眾,拿到的疫苗接種卡寫著AZ,診所也在接種單位上蓋了章。圖為AZ疫苗示意圖。(資料照)

林靜儀指出,昨夜前往北市某診所接種的民眾,拿到的疫苗接種卡寫著AZ,診所也在接種單位上蓋了章。圖為AZ疫苗示意圖。(資料照)

2021/06/09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某診所昨日被爆出未按照施打順序,直接開放一般民眾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被質疑是否在消耗剩餘疫苗。前立委、醫師林靜儀今凌晨在臉書呼籲衛福部追查北市疫苗流向,稍早更加碼爆料,昨夜民眾接種拿到的疫苗卡片寫著AZ,診所也在接種單位上蓋了章。針對診所聲稱打的是肺炎鏈球菌疫苗,她質疑:「三更半夜一堆人跑去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該診所今對外表示,肺炎鏈球菌公費對象須年滿75歲以上,一般民眾施打要自費3100元與掛號費,結果卻傳成打武肺疫苗,若要打武漢肺炎疫苗須是台北市第一類至第三類人員,且現在診所內也沒有武肺疫苗。

林靜儀稍早在臉書指出,診所可為民眾接種疫苗,未來在全民接種的階段還要委託診所協助,但奇怪的是,北市衛生局分配給醫院的AZ疫苗,是要由醫院替那些已造冊的醫院、診所醫護接種,為何疫苗在昨天半夜會出現在診所?

林靜儀表示,如果直接說因為要拚接種速度所以委託診所也不是會不行,那為何不能承認?這就讓人懷疑,是疫苗的分配、接種、結餘數量兜不攏有問題,還是接受接種的人並非造冊登記的北市第一到三類接種序位者?

林靜儀提醒,接種武肺疫苗的資料要上傳到健保署,這些都是正式的公務文書登載,如果有造假狀況,就會有法律問題,林靜儀說:「據我所知,民眾接種完拿到的疫苗卡片上是寫AZ,診所也在接種單位上面蓋了章。」

面對外界質疑,診所稍早強調昨天打的是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因為近來外界指出,打不到武肺疫苗可先打肺炎鏈球菌,所以才引發排隊潮。林靜儀在臉書貼文內也針對診所說法回應:「三更半夜一堆人跑去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你當我第一天出社會?基層醫療院所疫情期間病人少得不得了,你們病人會多到檢查做到半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