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6/0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再延長。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再延長。

2021/06/08 06:16

自由時報

三級警戒延長到6/28 大學指考延至7/28~30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召開行政院擴大防疫會議,鑑於國內疫情仍未穩定,拍板定案全國三級警戒管制延長至六月二十八日;教育部昨也宣布,全國各級學校配合停課至七月二日、直接銜接暑假,大學指考則延到七月二十八日至三十日。

詳見三級警戒延長到6/28 大學指考延至7/28~30

台灣首例 人類感染新型豬流感

國內首例豬流感H1N2傳人!衛福部疾管署昨宣布,一名住在中部的五歲女童被確診感染H1N2v流感病毒,個案家中從事養豬業,但目前所檢驗豬隻皆未發現H1N2病毒,專家會議研判應屬散發個案,還無證據顯示有人傳人現象,感染源則還待釐清。

詳見台灣首例 人類感染新型豬流感

批國產疫苗惹議 陳培哲辭疫苗審查委員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日前公開表達對國產疫苗的憂心,由於他也是衛福部食藥署武漢肺炎疫苗審查委員,外界質疑陳的發言違背專業倫理且有觸法之虞。陳培哲昨稱已於五月底請辭,因蔡總統已宣布目標七月底可打國產疫苗,擔心審查委員會審查難以秉持獨立性及專業性。

詳見批國產疫苗惹議 陳培哲辭疫苗審查委員

聯合報

三級延長到628 指考破例再延至7月28日

全國昨新增二一一例本土個案、二十六例死亡個案,這波本土社區群聚自五月十一日以來,共有一萬○一九四人染疫,造成二七四人死亡。行政院昨天宣布,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延長至六月二十八日止,指考延期到七月二十八日登場,創下教育史上紀錄。

詳見三級延長到628 指考破例再延至7月28日

高端新冠疫苗解盲前夕 審委請辭曝光

高端新冠疫苗二期臨床試驗結果解盲前夕,驚傳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因擔心疫苗審查委員會難以秉持獨立性及專業性而請辭審查委員,高端疫苗也預計最快六月十日解盲。

詳見高端新冠疫苗解盲前夕 審委請辭曝光

中國時報

三級警戒 延長至6月28日!大學指考有史以來首次延後 改至7月28-30日舉行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壓制不住,端午假期又將來臨,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昨皆強烈呼籲「留在原地,不要移動」,以免家鄉和家人陷入險境。行政院昨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全國學校停止到校,直至7月2日學期結束;7月3日至5日的大學指考改至7月28日至30日舉行,這是指考有史以來首次延後舉行。

詳見三級警戒 延長至6月28日!大學指考有史以來首次延後 改至7月28-30日舉行

死亡率2.6%再創新高 遠高於全球平均2.16% 擔心有特別狀況!張上淳:將加速檢測病毒基因序列

國內昨天新增211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及3例境外移入,並增加26例死亡,自5月11日以來,死亡率再創新高,達到2.6%,遠高於全球平均2.16%。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9成以上死者是60歲以上,重症率達33.5%,將請疾管署進一步探討原因,他也擔心有特別狀況。感染科權威黃立民則提醒,病毒已愈來愈毒,須改善重症率與死亡率才能減災。

詳見死亡率2.6%再創新高 遠高於全球平均2.16% 擔心有特別狀況!張上淳:將加速檢測病毒基因序列

中部一名五歲女童確診感染H1N2v流感病毒,個案家中從事養豬業,但檢驗豬隻皆未發現H1N2病毒,圖為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中部一名五歲女童確診感染H1N2v流感病毒,個案家中從事養豬業,但檢驗豬隻皆未發現H1N2病毒,圖為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日前公開表達對國產疫苗的憂心,由於他也是衛福部食藥署武漢肺炎疫苗審查委員,外界質疑陳的發言違背專業倫理且有觸法之虞。(資料照)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日前公開表達對國產疫苗的憂心,由於他也是衛福部食藥署武漢肺炎疫苗審查委員,外界質疑陳的發言違背專業倫理且有觸法之虞。(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