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首例 人類感染新型豬流感

中部一名五歲女童確診感染H1N2v流感病毒,個案家中從事養豬業,但檢驗豬隻皆未發現H1N2病毒,圖為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中部一名五歲女童確診感染H1N2v流感病毒,個案家中從事養豬業,但檢驗豬隻皆未發現H1N2病毒,圖為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2021/06/08 05:30

中部罹病女童家中養豬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首例豬流感H1N2傳人!衛福部疾管署昨宣布,一名住在中部的五歲女童被確診感染H1N2v流感病毒,個案家中從事養豬業,但目前所檢驗豬隻皆未發現H1N2病毒,專家會議研判應屬散發個案,還無證據顯示有人傳人現象,感染源則還待釐清。

豬隻皆未驗出H1N2病毒

H1N2是存在豬隻的低病原性流感病毒,國際偶爾有人類感染報告,全球二○一二至二○二一年累計三十例H1N2v流感確診病例,以美國為多,其次巴西,病例多有豬隻暴露史或曾暴露於受污染環境,並不會透過食用肉品而感染。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該名女童未曾出國,三月十二日出現流鼻水及咳嗽症狀,十三日發燒,十四日就醫,流感快篩為A型陽性,開立流感抗病毒藥劑後返家,現已康復。

不過,醫院通報,該名女童呼吸道檢體分離出無法次分型的A型流感病毒,經疾管署進一步進行基因定序,發現為H1N2v流感病毒。

感染來源還需調查釐清

莊人祥指出,疫調密切接觸者六名,還有三人有類流感症狀,但檢驗未發現H1N2v流感病毒感染;而農政單位針對養豬場豬隻採集檢體檢驗,也未檢出H1N2流感病毒,女童罹病感染源還需調查釐清。

疾管署提醒,防範新型A型流感,切記肉類及蛋要熟食、以肥皂徹底洗手,出現症狀,要戴口罩速就醫並告知職業及接觸史,與禽畜長期接觸者要接種流感疫苗、均衡飲食及適當運動;另不生食禽鳥蛋類或製品、不走私及購買來路不明肉品、不接觸或餵食動物、不將飼養動物與其他禽畜混居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