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業、國防必要人員打疫苗 陳時中:主要是給基層

陳時中昨已初步說明接種目標族群,今日進一步強調,在關鍵設施、產業及國防必要人員上,會提供給基層,「不會打到長官去」。(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昨已初步說明接種目標族群,今日進一步強調,在關鍵設施、產業及國防必要人員上,會提供給基層,「不會打到長官去」。(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07 16:1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先後迎來15萬劑莫德納疫苗、日本政府捐贈的124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已初步說明接種目標族群,今日進一步強調,在關鍵設施、產業及國防必要人員上,會提供給基層,「不會打到長官去」,且先前已打自費第一劑的民眾會保留第二劑於間隔10至12週可打,但接下來就不再開放自費接種,先前開放第一至三類人員的同住家人也暫緩接種。

陳時中昨指,莫德納疫苗會以第一類醫事人員為主,日本捐贈疫苗則會提供第一類醫事人員、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第三類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以及機構及社福照顧系統人員、75歲以上年長者、洗腎病人,還有關鍵設施、產業及國防必要人員與大學指考工作人員使用。

陳時中今日進一步說明,在關鍵設施、產業及國防必要人員上,會請國防部與經濟部提出他們所需,量非常少,主要給基層,強調「不會打到長官去」。

至於先前已打自費第一劑的民眾會保留第二劑於間隔10至12週可打,但接下來就不再開放自費接種,且之前曾開放第一至三類人員的同住家人也暫緩接種。

不過,陳時中也提到,未來優先施打族群開放的順序,不會等他們打完再開下一順位,會在一定時間內調整,而選擇廠牌,雖然現在只有AZ,但未來有較多種可以選擇,還是會尊重大家的選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