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遠的遺憾!雲林首例確診死亡阿公等不到曾孫叫「阿祖」

雲林縣府今天持續加強環境清消。(雲林縣府提供)

雲林縣府今天持續加強環境清消。(雲林縣府提供)

2021/06/07 11:33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首例確診死亡77歲阿公,遺體昨天下午火化,因同住兒子及孫子、孫女3人也都確診住院治療,沒有親人送他最後一程,甚至阿公臨終前渴望能聽到曾孫叫「阿祖」也成為永遠的遺憾。

阿公在本月3日到醫院門診,因咳嗽、發燒、腹瀉、肌肉酸痛、倦怠、呼吸短促及重度呼吸窘迫,當天下午因血氧濃度54%緊急插管收住負壓隔離病房,並由醫院採檢結果為陽性。

由於年紀大加上本身有多重疾病,昨天上午因多重器官衰竭過世,是雲林首例確診死亡,縣府民政處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昨天下午完成火化,阿公家境貧困,雲林縣夜市慈愛會協助處理全部喪葬費用。

阿公同住的兒子、孫子、孫女也都確診現住院治療,孫子多重障礙,兒子是主要經濟收入者,為維持家計每天打雜工,工作超過12小時,阿公是孫子、孫女主要照顧者,尤其孫子很依賴阿公,3人得知阿公過世很難過。

據指出,在阿公病危時,一直惦記著失聯的曾孫,社工及兒子一度想找到曾孫,讓他透過電話叫「阿祖」給阿公加油打氣,可惜最在臨終前仍未找到,成為阿公永遠的遺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雲林縣首例確診者死亡阿公的喪葬費全部由雲林縣夜市慈善會支付,理事長陳鴻榮在臉書PO文,祈求天祐台灣能早日脫離疫情。(記者黃淑莉翻攝)

雲林縣首例確診者死亡阿公的喪葬費全部由雲林縣夜市慈善會支付,理事長陳鴻榮在臉書PO文,祈求天祐台灣能早日脫離疫情。(記者黃淑莉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