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護理苦撐11天提離職 急診醫:抗疫猶如無止盡惡夢

急診醫師洪子堯網路發文分享過去這段時間的抗疫實錄,並指自疫情爆發以來第一線醫護的艱辛遭遇,猶如「八仙塵暴的永無止盡加長版」,有些護理師甚至在苦撐之後提出離職,讓他也不捨表示「我知道你們都是勇者,只是到了極限」。(圖由醫師洪子堯授權提供)

急診醫師洪子堯網路發文分享過去這段時間的抗疫實錄,並指自疫情爆發以來第一線醫護的艱辛遭遇,猶如「八仙塵暴的永無止盡加長版」,有些護理師甚至在苦撐之後提出離職,讓他也不捨表示「我知道你們都是勇者,只是到了極限」。(圖由醫師洪子堯授權提供)

2021/06/07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不斷升溫,醫護面臨嚴峻考驗,有急診醫師於網路發文分享過去這段時間的抗疫實錄,並指自疫情爆發以來第一線醫護的艱辛遭遇,猶如「八仙塵暴的永無止盡加長版」,有些護理師甚至在苦撐之後提出離職,讓他也不捨表示「我知道你們都是勇者,只是到了極限」。

急診醫師洪子堯昨在臉書發文分享,指自5月13日疫情爆發以來,經歷過八仙塵暴洗禮的中興急診,又經歷一場猶如八仙塵暴的永無止盡加長版惡夢,且這一波還持續了至少兩週以上,期間病人猶如潮水一般湧來,每日都有數百位民眾湧入快篩站和急診室,「病人的病歷貼紙的像是彩帶舞一樣從來不成停歇過」。

洪子堯指出,面對民眾的各種需求,不管是來問報告、詢問被篩檢出陽性或是接受治療等,醫護就像是八爪章魚一樣,在汗如雨下穿脫隔離衣之間,仍得耐心的一一回應這些訴求,有些急診護理師就在這樣無止盡的惡夢中,在苦撐11天之後提出離職單,但對於這9名護理師,洪子堯心疼的表示「我知道你們都是勇者,只是到了極限」。

洪子堯也指出,面對「病人因為病重,逐漸的熄滅」,前線醫護都非常的煎熬,有些人在被制止繼續急救時還哭出聲,而不是顧慮是否會被感染,讓他本來以為在經過多年磨練後已經足夠堅強的內心依舊土崩瓦解,視線也跟著模糊。

他也提到,醫院先前進行了員工內部篩檢,有醫護因為被檢查出陽性而居家隔離,竟還向其他人道歉,即使染疫了仍擔心工作落到別人身上,擔心自己經手的病人會不會有問題,擔心同事會不會被傳染等。這段期間,因為擔心傳染給家人,醫護也都選擇住進旅館,每日都需面對心理的煎熬,在大愛與小愛之中的拉扯跟權衡,更讓人無比心疼。

洪子堯也透露,中興院區沒有專責醫院的身分,但疫情爆發後也被調整到專責,期間不只是陽案的病人已經塞滿了負壓隔離區,救護車來的病人也都不容拒絕,所幸本月3日時和平醫院來電說他們會有限度的重開急診,雖然目前還不知道疫情何時才能平息,但這項消息仍讓他直呼「我敬愛的勇士們啊,我們已經在驚滔駭浪中,守下疫情的第一波」、「除了偶爾提供大家吃吃好料,買點防護膠帶維護妳們N95擠壓下的俏臉,協調院方和妳們工作上的需要,我能夠回報給妳們支持不多」、「但我想說的是,妳、妳、你跟你忙進忙出的身影,都落在我的腦海裡」、「謝謝你們在夜裡,在我們極其艱難的時候,守護這道光」。

該文發出後也引發許多迴響,網友紛紛表示「資源不夠,支援不夠,苦了第一線人員呀」、「辛苦你們了,撐到現在已經很棒很感謝」、「謝謝你們苦撐很久了,辛苦了」、「我自己親友也是醫護,真的壓力很大,雖然不在同縣市還是真心為你們加油」、「妳們才是全台灣最美麗的風景,在此向所有辛苦的醫護人員鞠躬致敬,謝謝妳們的付出」、「希望長官可以看到基層的心聲,至少先提高薪資、提供免費旅館、各縣市醫護前來支援,才能輪班休息」、「感謝所有站在第一線的和支援的所有白衣天使」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