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拍板三級警戒延長至6/28 各級學校停課到暑假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早召開行政院擴大防疫會議,針對目前疫情仍未穩定,蘇貞昌審酌各部會意見後裁示:延長全國的三級警戒管制,為期兩週至6月28日。 (圖由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早召開行政院擴大防疫會議,針對目前疫情仍未穩定,蘇貞昌審酌各部會意見後裁示:延長全國的三級警戒管制,為期兩週至6月28日。 (圖由行政院提供)

2021/06/07 11:0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早召開行政院擴大防疫會議,針對目前疫情仍未穩定,蘇貞昌審酌各部會意見後裁示:全國三級警戒管制延長兩週至6月28日。全國各級學校配合停止到校上課至暑假,相關措施將於今日下午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中宣布。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7日)表示,政院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指揮中心報告全球與國內疫情發展、國內各項醫療量能,疫苗施打規劃,各部會報告各項防疫作業執行狀況。

針對目前疫情仍未穩定,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審酌各部會意見後,凝聚共識並做出裁示:延長全國的三級警戒管制至6月28日,全國各級學校也配合停止到校上課至暑假,相關措施由指揮官陳時中於今日下午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宣布。

蘇貞昌表示,因應三級管制,請教育部做好大學指考的相關防疫規劃,包括試務人員的疫苗接種、試場的分流等政策。

對於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蘇貞昌也指示本週完成檢驗封緘後就能開始配撥施打。基於降低重症機率,這次大部分優先提供給75歲以上長者、養護機構和洗腎患者等,大部分已有個人資料,也請衛福部提供指引規定給地方政府造冊,以利接種作業。

另針對苗栗電子廠移工群聚感染,蘇貞昌表示,防疫管理上應該嚴格要求,除了協助各縣市的篩檢作業之外,移工居住環境的管理、移工的健康監測、利用LINE群組以及翻譯人員幫忙確診或隔離移工的關懷和照顧等,都請勞動部和內政部務必配合做好。

蘇貞昌表示,感謝各部會的通力合作,讓台灣的疫情能守住一年多,成為世界上少數能正常生活還保有高度經濟成長國家。現在變種病毒更加強悍,本土疫情升溫,各部會應該負起責任,當指揮中心的後盾,主動幫忙解決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