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勿增加醫護工作量 饒慶鈴籲端午節勿返鄉

台東縣長饒慶鈴透過直播,呼籲「端午不返鄉」。(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透過直播,呼籲「端午不返鄉」。(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1/06/06 16:4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呼籲旅外鄉親在端午連假勿移動返鄉,親友間以視訊相聚,避免人潮流動造成防疫破口,疫情嚴峻的情況下,防疫工作絕不能輕忽鬆懈。

許多台東民眾憂心端午連假會有很多旅外鄉親從疫區返回台東,造成防疫壓力,要求縣長呼籲端午勿返鄉。

饒慶鈴今天下午透過臉書直播,呼籲民眾今年端午宅在家、避免不必要的外出與跨縣市移動。疫情依然嚴峻,雙北確診個案持續增加,各縣市也爆發多起工廠、家庭群聚感染,其他縣市也出現解除隔離後又確診的案例,面對不知從何而來的病毒防不勝防,只能以最高防疫標準面對,端午節請縣民配合,為了親友的健康,不返鄉、不群聚、少移動,以視訊取代面對面聚會,降低疫情擴散的機會,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饒慶鈴說,如果一定要回到台東,在回到台東的時候,應立刻到相對應的衛生所進行快篩。這樣除了保護家人,同時也可以保護你自己。

饒慶鈴說,在這個疫情當中,希望大家都能夠有一個同理心,大家看到雙北醫護的能量滿載,所以很多的鄉親或患者在雙北容納不下,當然就盡可能會回到台東來就診就醫,不過,台東醫護的能量,目前不是只有處理新冠疫情,他們也在處理平常的門診,以及從雙北未來的患者。

饒慶鈴請大家都能夠有同理心、管好自己,不要讓醫護人員增加工作量。怎麼樣不增加他們的工作量?就是請大家一定要做好防疫,不要群聚,不要把自己放到公共的場所來,當大家都做好自己的防疫措施,就不會增加醫護人員的工作量,把醫護的能量留給需要救治的病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