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昨、今確診疫調 3例與京元電群聚案有關

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6日)表示,竹縣今天新增3例確診個案,都是本國人,其中1例為京元電子男性員工。(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6日)表示,竹縣今天新增3例確診個案,都是本國人,其中1例為京元電子男性員工。(新竹縣政府提供)

2021/06/06 16:00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6日)表示,竹縣今天新增3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都是本國人,其中1例為京元電子男性員工,連同昨天(5日)2例的一對母女、其中母親也是京元電子員工,總共3例與京元電爆發移工疫情事件有關。

楊文科表示,6日新增3例確診為案11059、11247和11325。其中,案11059峨眉鄉40多歲男性,是京元電子員工,5月30日出現咳嗽發燒,自行吃退燒藥未到公司上班,6月4日由公司安排快篩陽性,昨PCR檢測結果陽性,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治療,工作接觸者由公司匡列,同住家人2人匡列居家隔離。發病前曾到峨眉富興隆聖宮、苗栗縣頭份市的鎮聯社和一家超商。

案11247為竹北市30多歲女性,是本縣確診者案6759的媳婦,5月26日被匡列居家隔離,隔離期間均無症狀,昨隔離期滿前採檢為陽性確診,隨即送醫隔離治療。無公共活動史。但因昨返家等待採檢結果時與3名同住家人有接觸,因此匡列3名家人居家隔離。

案11325為竹北市50多歲女性,是本縣確診者案6099的妻子,平時就在機構內陪病照顧丈夫,5月26日丈夫確診後即被匡列居家隔離,隔離至6月4日出現咳嗽悶熱,通報衛生單位就醫採檢,當下因有肺部浸潤情形,立即收治負壓隔離病房,昨檢測結果為陽性確診,就地隔離治療。無公共活動史。

楊文科說,另外,昨公布確診的2名京元電子相關案例案10977(女兒)和案10978(母),為寶山鄉一對母女。母親為京元電子員工,5月31日出現身體痠痛、頭痛和四肢過敏但未就醫,6月2日和女兒案10977一起出現發燒症狀,母女各別騎機車至診所看診,經轉介至醫院採檢,6月4日檢測結果2人均陽性確診,即送往負壓隔離病房治療。

母女倆共匡列接觸者30人,20人居家隔離,10人自主健康管理。發病前曾到寶山鄉新豐宮生活圈公園、寶山鄉寶新路一段和新竹市高峰路統一超商,全程戴口罩,皆已完成環境消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竹縣6日新增3例的公共場所活動史。(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6日新增3例的公共場所活動史。(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5日確診母女疫調的公共場所活動史今日出爐。(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5日確診母女疫調的公共場所活動史今日出爐。(新竹縣政府提供)

峨眉鄉隆聖宮今天已由清潔隊完成消毒。(新竹縣政府提供)

峨眉鄉隆聖宮今天已由清潔隊完成消毒。(新竹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