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災情翻倍!美女議員抓包柯文哲年編80億 打造海綿城市仍淹水

許淑華表示,過去不常淹水的信義區,這次幾乎全區淹水。(許淑華提供)

許淑華表示,過去不常淹水的信義區,這次幾乎全區淹水。(許淑華提供)

2021/06/05 20:5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2015年剛上任宣布要將台北市打造成「海綿城市」,讓道路不會積水;未料,台北市2018年9月8日爆發大豪雨,各行政區難逃淹水命運,事隔兩年多,前天豪雨竟又出現595件災情,甚至比2018年200多件災情多一倍,忠孝東路5段、松仁路更成「泥羅河」民怨不斷,議員許淑華更發現北市府每年編列近80億「海綿城市」預算,卻仍讓台北淹大水。

許淑華痛批,針對「海綿城市」相關預算,柯市府109年編列77.3億預算執行,110年又編78.2億,過去不常淹水的信義區,這次幾乎全區淹水,垃圾從上游被沖到西大排的排水口,導致整個西大排全被垃圾堵死,水排不出去才回流到民宅,排水口設計不加是人為疏失,柯文哲不該推給雨量破紀錄掩蓋問題。

台北市松山區中華里長游吉興表示,2018年9月8日同樣也淹水,雖然市府這2年花3千萬試圖改善當地的排水狀況卻仍沒效,曾建議敦化北路上的排水口容量不夠,一旦雨勢較大,都會從敦化北路開始淹,雨水量排不出,才會導致道路積水,問市府總是說再研議中。

根據北市府統計,台北市家戶積淹水總數為108戶,最嚴重的為信義區45戶、大安區19戶、文山區16戶、南港區12戶,松山區5戶、內湖區4戶、中正區3戶、大同區2戶、中山區2戶,截至今下午3時約剩10戶尚未清理完畢。

許淑華批評,居民家裡傢俱被水泡爛,停在路上的摩托車也全泡在水裡,這些柯文哲都沒有親自說明,希望不要再看到台北變成黃河一片,柯文哲應向市民說明,為什麼編那麼多預算用海綿城市還會讓台北變汪洋。

許淑華表示,過去不常淹水的信義區,這次幾乎全區淹水。(許淑華提供)

許淑華表示,過去不常淹水的信義區,這次幾乎全區淹水。(許淑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